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世界经济增速明年放缓至1%

  权威信用评级机构惠誉公司4日发布报告说,由于主要发达经济体正在经历“二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滑坡”,预计2009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将放缓至1%,低于过去5年3.5%的平均增速。

  报告指出,“信贷紧缩、消费者削减开支以及企业投资下降将导致发达经济体出现同步下滑”,预计美国、英国、日本和欧元区经济明年将收缩0.8%,而今年有望增长1.1%。


  报告还说,发达国家经济衰退、商品价格走低以及国际资本流动放缓等因素将共同导致新兴市场经济增速显著放缓,但多数新兴市场国家将能够避免陷入衰退。报告强调,信贷紧缩导致的经济衰退是世界经济面临的一个未知领域,由于鲜有历史参照,因而难以估计衰退的深度和持续时间。

  惠誉认为,全球各主要经济体央行最近集体降息,以及美欧政府直接购买金融机构股份等措施,将避免出现“广泛的通胀紧缩这一最糟糕的情况”,但“家庭和企业的去杠杆化进程仍在继续,并将在一段时间内对消费开支产生影响”。新华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