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内首单集合资金信托水务投资完成

  记者获悉,日前,国内集合资金信托水务投资第一单——“金港信托·威立雅水务邯郸项目”已经完成募集与投资事宜。依托该项目,投资者将携手法国威立雅水务集团共同投资于中国水务市场。

  据了解,这项创新的水务信托实际上是投资于一个政府BOT项目。

金港信托代表投资者与威立雅水务集团以及邯郸市政府所属实体共同出资设立邯郸通用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其中金港信托持有该公司47.5%股权。

  项目公司将负责邯郸市一座日处理污水10万立方米的污水处理项目的建设与运营,将拥有政府授予的25年特许经营权及收费权,收费价格将随物价水平变动而调整。该水务信托的投资者们,将享受项目公司经营期限内稳定的分红。

  金港信托一位高层人士告诉上海证券报,“水务行业是一个收益相对比较稳定的产业,结合项目运营的整体情况,我们会要求威立雅进行严格的成本管理,为投资者实现长期稳定的收益。”

  分析人士也表示,根据“十一五”规划,“十一五”期间,中国整个水务市场的相关投资总额将达到1万亿元。由于水资源的日益稀缺,水价以及污水处理价格还将出现上涨的预期,水务市场很可能将成为极具吸引力的投资领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