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2008年度“中国金融营销奖”案例评选 > 活动启动

2008年度中国金融营销奖评选工作正式启动

  中国金融业营销发展方兴未艾

  ---2008年度中国金融营销奖评选工作正式启动

 

  中国金融业正在逐步摆脱传统的行政指令主导营销的色彩,迎来自主营销和品牌营销的新时代。2008年度“中国金融营销奖”的评选活动日前已正式拉开帷幕,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将在金融产品、企业形象、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展开角逐,并最终催生出各类金融机构在相应方面的“中国金融营销奖”获胜者。

  据活动的主办方、《银行家》杂志社社长阎美玲介绍说,在最近几年里,中国金融业的各家机构运用市场化的方式进行了各种营销实践的突破和创新,其中不泛非常优秀的案例;如何“给先行者以鼓励、给创新者以肯定、给改革者以荣誉”,见证和记载中国金融营销的发展,是“中国金融营销奖”诞生的主要背景。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近年来我国金融机构在营销方面的变化非常令人瞩目:首先,国家专利局对金融业相关产品的注册量呈明显递增的趋势,从这方面看,非常直观地表明了银行对产品创新以及整体营销的重视,同时产品创新的步伐显著加快;第二,金融机构对媒体的广告投放量近年来大幅度增加;第三,金融营销的手段、方法也表现得更为多样化,例如,某银行启用钢琴家郎朗作代言人、集团式整合营销、奥运营销、保险业多渠道营销、基金运用路演加公开媒体广告结合的方式做发行,等等。

  金融机构正通过在产品、渠道、品牌等营销要素上全方位的协同运作,扩大品牌影响力,推动业务发展。著名营销专家分析指出,这种积极的变化仅仅预示了中国金融业营销竞争的开始,金融业品牌营销正迎来蓬勃发展。

  11月4日,在银行家杂志与搜狐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共同主办的题为“中国金融营销的现状与未来”的专题讨论会上,来自银行业、营销界、传媒业的专家就金融营销与宏观环境、产品创新与风险控制、金融营销的未来发展等话题发表了看法。

  据了解,继2007年12月举办“中国金融营销十佳奖”的评选活动之后,银行家杂志社再次联合多家机构共同推出了2008年度“中国金融营销奖”评选。据介绍,评奖活动将继续秉持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进行评选,评选过程也更加规范化、科学化,目前,评选委员会对全国各类型金融机构的案例征集工作已经开始,其中包括国内十几家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100多家城市商业银行及农村金融机构、几十家保险公司和基金公司等。

  本次中国金融营销奖活动得到了国内外众多知名高校与金融研究机构的智囊协作,也得到了有关金融业协会和主管单位的的友情支持,是集专业性、适用性和权威性于一体的年度金融盛事。

  据悉,2008年度 “中国金融营销奖”的评选包括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金融行业,评选的内容与范围主要涉及金融产品的策划、品牌的策划、市场推广、金融服务等方面的经典营销案例。奖项设置主要包括最佳企业形象奖、最佳企业社会责任奖、金融产品(银行类包括零售业务和公司业务)等奖项,并对每一个奖项的评选要求、案例撰写格式以及评选标准进行了详细的安排。整个评选过程将历时2个月,分为初审、二审和终审,拟在2009年元月召开中国金融营销奖的颁奖典礼。

  中国金融机构在全面加入WTO的全球竞争格局下,其业务创新能力、风险控制能力、品牌管理能力等既经受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也获得了空前的拓展空间,随着今年“中国金融营销奖”的案例征集拉开帷幕,谁能成为中国金融营销业的领先者也越来越引人注目。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