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2008年度“中国金融营销奖”案例评选 > 活动启动

现场提问:金融风暴对金融营销有何影响?

  记者:我是金融时报的记者,想问一下杨总,你刚才大部分讲了现在金融风暴对营销方面的影响。现在美国华尔街风暴导致了全球的金融危机,您认为银行金融产品的创新的关系应该有什么样的警示?

  杨洪:这个问题刚才荆总和吴总的谈话里面已经谈到了。

现在面对全球的全球金融风暴,包括对我们自身银行产品影响其是非常大的。实际上这个影响我们在座谈会之前我就曾经聊过这个问题,有一些影响现在其没有显现出来。真正对于我们国家金融业还没有完全显现出来。但是有一些问题是不能回避的,这是从宏观上来讲。

  另外从我们产品的营销方面来讲,一方面我们要做好在产品研发上,不仅要参与我们国内的货币政策,也要参考国际经济形式的发展。尤其对经济发展态势的分析,在这个问题要非常的严禁和非常谨慎。

  另外一个方面要做好风险控制的工作,包括在我们营销部门也是非常重要的。不仅在产品方面,在投资领域,也要在客户的服务领域向客户充分的解释产品可能存在的风险,包括在我们设计方面尽量简化投资流程,让客户更加明白和更加清楚的了解我们产品的投向和实际运作。产品的运作过程当中会有一些风险点,应该要讲清楚。这也作为我们中信银行来讲,我们风险产品有一个完整的体系,比如说我们是前台、中台乃至后台在运作当中有严格限制政策和比较严禁的管理流程。这也是符合我们市场状况的情况。

  我记得刘明康主席有一个说法,就是中国金融业应该在次贷危机当中吸取教训。当然还有内部加强投资运作,完善我们信息科技风险,这都是我们今后在营销方面需要加强的方面。

  

(责任编辑:聂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