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全球

世界贸易组织:国际贸易总额继续下降

  中新网11月6日电综合外电报道,世界贸易组织(WTO)即将完成的最新评估显示,2008下半年世界贸易总量有所下降,并称这种下降趋势将至少持续至2009年中期。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去年春季,WTO预测2008年世界贸易实际增长率为4.5%,2007年则为5.5%。
5日,WTO将2007年的增长率数据上调为6%,但尚未发布关于2008年的最新预测。

  WTO经济学家5日表示,由于中国和石油输出国的进口大量增加,使得2008年第一季度世界贸易出现出人意料的强劲增长,他们预计,今年世界贸易增长率虽将低于4.5%,但仍能继续保持增长。

  此前有很多人希望,中国能起到经济引擎的作用,帮助世界经济走向复苏,然而,随着中国进口迅速下降,这种期望也随之落空。美国进口一直在减少,日本今年的进口总额则很可能出现负增长。

  近来世界金融体系的动荡,以及大宗商品价格剧烈下跌(尤其是石油),使得石油输出国的购买力有所下降。

  由于美国房价下跌、失业率上升,以及家庭需要削减债务,预计该国消费者支出会在一段时间内持续疲软。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