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会展频道 > 会议报道

律师发展讲坛将举行 律师职业特性与企业法务需求成亮点

  以“改革、创新、发展对律师业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突出律师的职业特性与企业的法务需求为亮点的“2008律师发展讲坛”将于本月29日、30日上午在广州中国大酒店隆重举行。讲坛的主办方——广州市律师协会和本报下属《法人》杂志社今天联合对外发布了这一消息。

  据讲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在当前的经济发展形势下,律师事务所的发展、律师的定位与企业的法务需求如何进行有效地对接将成为此次讲坛关注和研讨的重点。

  广州市律协有关负责人表示,处在改革开放前沿的广州律师,其发展具有代表性。经过二十多年的成长,广州律师已初步形成了一支业务能力强、专业化程度高的队伍,在此基础之上,形成了专业化推动规模化、规模化促进专业化的良好发展态势。以其发展为样本,探讨我国律师的成长与发展历史,展望未来的发展方向很有必要,更有价值。

  据悉,此次讲坛设有“新律师法实施后各地律师协会管理与服务新举措”、“企业内部法务与律师事务所的融合与协作”、“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保护及其它新兴产业律师的参与”等议题,盛邀了江平、徐显明、吴汉东等法学名家和保育钧、冯并、周德文等企业界领导作主题演讲,不但邀请到陈卫东、吕忠梅、田文昌等知名专家与律师,而且北大方正集团、中国民生银行、中煤集团、正泰集团、腾讯、中兴通讯等企业负责人都将与会亮相,再加上全国各地近千名的律师精英参会,使此次讲坛无论是从规模、还是层次高度,都将是盛况空前。

  届时,律师、企业家、学者将会就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对话交流,并对企业的发展、律师事务所的壮大及新型法务人才的培养畅所欲言,为我国律师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丁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