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中秋曾攀至4.5元 鸡蛋价格今跌两成

  由于有相关部门出示的检测报告,大型超市内鸡蛋销售受影响并不大

  中秋节时曾攀升至4.5元/斤的鸡蛋价格逐渐回落。然而,记者昨日走访了成都的超市和一些农贸市场却发现,尽管价格下降了,一些农贸市场的鸡蛋生意却颇为冷清。

不过,一些大型超市内,由于有相关部门出示的检测报告,鸡蛋销售所受影响并不大。

  菜市鸡蛋销量下降

  “买蛋吗?要什么样的蛋?”每一个顾客从摊位前走过,摊主张大姐都不停地打着招呼。然而,半小时过去了,还是没有人买下一斤鸡蛋。昨日上午9点左右,记者在点将台附近的一个菜市场看到,菜市场内总共有5家鸡蛋铺,但是生意都非常冷清。

  据悉,从8月份起,随着中秋节制作月饼对鸡蛋的需求量增大,普通散装鸡蛋的价格水涨船高,每斤从3元多一路攀升到4.5元左右。但中秋节后,鸡蛋价格开始趋降,目前降至3.6元左右,降幅达20%。

  张大姐告诉记者,虽然价格降了,鸡蛋现在却不好卖。至于原因,张大姐大叫冤枉,“有人说鸡蛋里有三聚氰胺,可我卖鸡蛋好几年了,根本没听说过这回事。”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的鸡蛋大部分都是成都本地产的。不过,因为没有相关的检测证明,鸡蛋生意还是受到了影响。

  超市内“有证”鸡蛋受宠

  农贸市场的鸡蛋销售如此冷清,那么,超市内的情况如何?昨日,记者在家乐福、人人乐等超市发现,不时有顾客来到鸡蛋专柜前选购。记者仔细调查后发现,超市里卖的鸡蛋,成都本地产的占到90%以上,且每家生产商的鸡蛋都有一份成都市质监局出示的“不含三聚氰胺”的检测报告,上面显示的检测日期为2008年10月27日。

  “出了检测报告之后,销量恢复了,受影响不大。”家乐福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成都正大公司畜禽食品销售部经理宣成德告诉记者,从饲料、养鸡到出蛋,正大公司的鸡蛋都是公司一条龙生产出来的,而且中间经过了相关检测,所以并不存在三聚氰胺。

  龙泉驿十陵禽业合作社的廖经理也告诉记者,十陵禽业合作社主要生产的是绿色盒装鸡蛋,市场价在6~8元/斤,所以受到的影响也不大。

  记者在几个菜市场内看到,不少鸡蛋铺的盒装鸡蛋和超市内的鸡蛋都是一样的,惟一缺少的就是一张“不含三聚氰胺”的检测报告。 实习记者 向海欣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