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日本担忧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将不利于东京申奥

  据日本共同社5日报道,奥巴马当选美国下任总统后,很多奥运会相关人士认为这将有助于芝加哥(伊利诺伊州)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东京也是申办城市之一。奥巴马是伊利诺伊州选出的参议员,有关人士认为他可能为芝加哥申奥发挥影响力。
国际奥委会(IOC)将在明年10月的全体会议上决定主办城市。

  在近年的奥运会申办活动中,各国的首脑都发挥了较大作用。英国申办2012年夏季奥运会时,时任首相的布莱尔曾在新加坡召开的IOC全体会议上进行拉票。俄罗斯索契申办2014年冬奥会时,时任总统的普京也曾亲自前往危地马拉,在IOC全体会议上用英语发表申办演讲。

  某IOC官员认为奥巴马也有能力发挥与布莱尔及普京同样的作用。作为美国首位黑人总统,奥巴马的形象清新,可能有助于缓和近年来的反美情绪。

  日本奥委会(JOC)常务理事福田富昭说“日本感到为难。奥巴马擅长演讲,而且有人气”,担心他在明年10月的IOC全体会议上大出风头。JOC会长竹田恒和则表示:“奥巴马出场演讲时IOC委员们会作何感想?美国政府甚至有可能(为申奥)提供财政保证。”

  东京奥申委秘书长河野一郎就“奥巴马效应”表示:“以前就听说过这种说法。不管谁当美国总统,该做的事还得做。理解奥林匹克运动的人成为国家元首是好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莱尔 | 普京 |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