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香港金至尊珠宝突遭临时清盘 黄金股风光不再

创办人林世荣突然去世重创金至尊珠宝。

  香港消息已故商人林世荣创立的金至尊珠宝及附属公司恒丰珠宝,连日来继被追讨金条,主席陈吟挥等高层被捕后,前天下午又突然被债权人入禀香港高院申请将公司清盘。法官召开紧急内庭聆讯,委任德勤会计师事务所3名合伙人作为临时清盘人,以保护金至尊的资产。

  正在征集收购意见

  金至尊多间分店目前仍如常开门营业,据恒丰金高级经理黎婉君表示,他们并非清盘,只是向法庭申请保护资产,一切运作正常。


  德勤事务所也发表声明称,其合伙人何熹达、杨磊明及程华邦前天被高院委任为金至尊珠宝控股有限公司及恒丰珠宝首饰有限公司的临时清盘人。他们会为金至尊进行资产认定及保护,并正与管理层、债权人及其他关联方磋商,审核金至尊的业务,以及向有意全部或部分收购金至尊业务的各方征集意向,现阶段金至尊一切业务,保持正常运作。

  昔日黄金股风光不再

  金融海啸杀伤力惊人,曾号称“黄金时代”的“黄金股”恒丰金(拟易名“金至尊珠宝”)9月30日停牌至今。按恒丰金此前公布的信息,截至2008年3月底,全年业绩还是风光无限,较2007年同期增长263.46%,每股盈利3.4角。过去几年,恒丰金旗下的金至尊品牌成长迅猛,在内地共拥有180间零售店,过去3年公司盈利由不足1.3亿元增至超过3亿元,至今年3月底恒丰金手头现金高达5.8亿元。恒丰金在业绩公告中表示,去年公司的综合营业额增长9%至34亿元。内地及香港是营业额增长的主要来源,占总销售的93.9%。

  为扩充业务,恒丰金积极借贷,截至2008年3月底,负债总额已高达28.45亿元,较去年同期激增逾八成。不料,金至尊珠宝创始人兼原主席林世荣9月26日突然辞世,公司4.22亿港元贷款遭到终止,另一方面又面临着收款难的问题。9月29日早间,金至尊公告宣布停牌,当晚宣布林世荣之妻陈吟挥获委任为公司主席一事。9月30日,金至尊复牌急泻六成,再告停牌直至今日。面对种种不明朗因素,债主接连上门。日本东京三菱银行和香港新鸿基投资公司随后相继入禀法院,分别向金至尊追讨2400万港元和5000万港元债务。(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吟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