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全球

英国大降150个基点 瑞士央行紧急降息50个基点

  英国央行周四意外宣布大幅降息150个基点,至3%,称在过去两个月,英国通胀前景已经明显偏于下降,国内外经济活动前景已经显著恶化,同时商品价格已经急剧下跌。同时,面对经济可能出现零增长的严峻形势,瑞士央行也紧急宣布降息50个基点。


  

  英国央行:通胀前景已下降 经济活动显著恶化

  英国央行发表声明称,自9月中旬以来,全球银行系统经历了近一个世纪以来的严重动荡,虽然各国采取的针对银行资本金、融资和流动性所采取的措施已经开始缓解紧张的局势,但家庭和企业可获得的信贷仍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保持收紧状态。

  声明指出,第三季度产出已经急剧下滑,企业和央行代理机构的调查显示,近期产出将持续严重收缩;面对家庭预算和信贷紧缩,消费者支出减少;住房投资也已急剧下降,商业投资前景同时已削弱;英国主要出口市场的经济条件同时也已恶化。

  英国央行指出,上半年通胀的大幅上升主要是能源和食品价格飙升所致,而自夏季以来,商品价格已急剧下挫,因此,通胀率将很快大幅回落。

  自9月中旬以来,全球银行系统经历了近一个世纪以来的严重动荡,虽然各国采取的针对银行资本金、融资和流动性所采取的措施已经开始缓解紧张的局势,但家庭和企业可获得的信贷仍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保持收紧状态。

  在英国,第三季度产出已经急剧下滑,企业和央行代理机构的调查显示,近期产出将持续严重收缩;面对家庭预算和信贷紧缩,消费者支出减少;住房投资也已急剧下降,商业投资前景同时已削弱;英国主要出口市场的经济条件同时也已恶化。

  英国央行指出,上半年通胀的大幅上升主要是能源和食品价格飙升所致,而自夏季以来,商品价格已急剧下挫,因此,通胀率将很快大幅回落。

  

  瑞士央行紧急降息50个基点

  瑞士央行(SNB)周四宣布紧急降息50个基点,为近1个月内的第二次降息。此举目的在于遏制瑞郎近期涨势、刺激瑞士经济活力。

  此次减息后,瑞士央行的3个月期瑞郎银行间拆借利率(LIBOR)目标区域降至1.50-2.50%,即中值目标利率为2%。瑞士央行表示,全球经济前景恶化的程度较预期更为严重,料将冲击瑞士未来几个季度的经济增长,09年经济甚至可能陷入负增长。

  瑞士央行曾在10月8日协同其他5大央行联合降息,降幅为50个基点。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