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QFII抄底A股 重仓太极集团

  尽管目前对股市何时走出低迷还没有一个确定的回答,不过从机构的持仓情况来看,弱市中的投资方向正在形成。

  之前,受A股股指下跌影响,很多投资机构陆续出清手中持有的股票。不过,随着大盘的继续下探,股票的持仓成本继续降低,很多机构将现在视为进仓的时机,有望掀起新的增持热潮。

光大证券分析师姚杰认为,在大盘下跌压力下,医药股作为防守品种,近期受市场青睐。

  相对于国内的公募基金,国外投资机构在A股市场的投资更为“现实”,据Wind数据显示,几只估值和股价较低的医药股在三季度被QFII增持进仓。

  而几只医药重仓股中,太极集团最为受宠。

  从Wind数据来看,在QFII重仓持有的6只股票中,太极集团是持仓量最大的股票。尽管太极集团是国内知名的中药集团,但是今年以来QFII对该公司的投资态度完全反映了二级市场的变化。

  截止今年第三季度,除了马丁可利公司以较低成本持仓太极集团股票以外,荷兰商业银行所持的太极集团股票并不低。

  荷兰商业银行在2007年第三季度增持了485.59万股太极集团的股票,而今年第一季度,荷兰商业银行就减持了148.3万股,随着今年以来股市的下挫,荷兰商业银行又在第二季度补仓101.188万股。而第三季度,尽管股市继续下挫,但是荷兰商业银行没有继续增仓。

  作为国内著名的医药公司,太极集团尽管因为其“太极”系列产品名气不小,不过,在业内人士来看,这家公司并算不上资产优良。

  从2005年以来,太极集团每年的收入增长率不足10%,2007年公司主营业务利润增长率为-11.3%,而截止今年第三季度,公司营业利润增长率继续降低,为-39.26%。

  长江证券叶颂涛和光大证券姚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与其说QFII看上的是太极集团的主业,不如说太极集团较低的股价才是吸引国外投资机构的主要因素。

  叶颂涛认为,尽管不能与恒瑞医药云南白药(000538,股吧)这些公司相比,不过,作为中药二线股,太极集团一直存在价值被低估的情况。今年下半年以来,受全球金融风波影响,投资信心被严重打击,而医药作为刚性需求产品,受经济局势影响较小,更容易树立投资信心。同时部分医药股股价低、估值低也是投资机构选择的重要原因。

  姚杰表示,从QFII第三季度的投资倾向看不出机构对中药“特别的偏爱”,倒是目前太极集团不足一倍的市净率,恐怕才是机构偏爱的主要原因。

  太极集团董秘蔡建军对记者表示,除了医药行业的因素,公司股价较低应该是QFII增仓公司股票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慕容任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