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我国四季度钢铁出口将明显下降

  中钢协常务副会长罗冰生昨天在出席中国钢铁产业链发展与投资峰会时表示,目前钢铁产品出口的订单大幅下降,企业普遍反映第四季度的出口合同订单下降50%左右。这有全球金融危机造成国际市场需求减弱的原因,也有外商采取观望态度的影响。

从发展态势来看,今年四季度甚至明年一季度,我国钢铁产品的出口将会明显下降。

  他还证实,巴西铁矿石生产商淡水河谷已经撤销了此前提出的长期协议铁矿石涨价的要求,明年铁矿石价格谈判已经开始。

  据了解,淡水河谷没有正式函告,只是简单地告知了宝钢。此前,淡水河谷曾向亚洲钢铁企业提出,将年度铁矿石价格提高到与供应欧洲钢企的相同水平。该公司称,原因是其对亚洲客户的各种铁矿石供应价,较目前针对欧洲客户的售价低11.0%-11.5%。

  淡水河谷撤销涨价的要求可能意味着,在新一轮铁矿石谈判中,长协矿的价格有可能下调。目前,长协矿价格已经高于现货矿,而各种数据也显示铁矿石市场的供求关系发生了逆转。

  罗冰生说,过去几年来现货矿到岸价高于长协矿的状况已经发生逆转,目前印度现货矿的价位已经低于巴西长协矿,这种态势还在发展;与此同时,国内市场国产精矿粉的销售价格由高于进口矿,已经转变为低于进口矿,并开始拉动进口矿的到岸价下降。

  此外,在此次会议上,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会长邹健表示,随着金融危机的进一步蔓延,钢材市场受到明显影响,企业纷纷停产、减产,铁矿石市场需求出现负增长,导致价格大幅下滑。

  不过,邹健同时表示,铁矿和海运市场将告别暴利时代,但受国际垄断因素影响,铁矿行业仍有较好的赢利空间。今年年底开始,铁矿将进入价格相对稳定的时期。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冰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