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咨询业抓寒冬机遇扩张

  在全球开始进入“寒冬”之际,大多数企业在每况愈下中开源节流、缩短战线,大幅压缩投资以储存“过冬”物资,换取宝贵的资金链安全是上上之选。此时,全球咨询巨头美国SuccessFctors却反其道而行之:大刀阔斧进入中国。

  与此同时,另一家咨询业巨人埃森哲也忙得不可开交,埃森哲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王波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从目前来看,经济低迷并没有让埃森哲的生意低迷,相反,越是经济趋冷的时候,企业越需要向咨询公司寻求解决方案。所以,这也往往是咨询公司发展和扩张的一个机遇。

  随着雷曼兄弟逐步走向破产保护,和雷曼兄弟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若干企业,城门失火,殃及池鱼的效应让这些企业或多或少地蒙受了损失。在此前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宏观经济变局与企业战略调整”论坛上,埃森哲大中华区主席李纲直言:“这次危机的整个局势的变化速度之快,可能是我们没有经历过的。”

  李纲认为,咨询公司更多的是注重微观或者注重企业层面发生的事情,而这次大家都会关心美国的状况以及新兴市场中国和印度会起到的作用,给咨询业提出了更多的课题。以雷曼兄弟为例,王波向记者表示,把雷曼兄弟作为直接客户的咨询公司自然有直接损失,和雷曼兄弟有着业务往来的企业,无论是金融企业还是其他行业的企业,往往这个时候会求助于律师、会计师以及咨询公司。

  所以,就会出现这么一种情况:全球大多数行业都遭遇低谷时,咨询业异军突起。

  对SuccessFctors来说也是如此。SuccessFctors致力于提供绩效和人才管理解决方案,在没有正式进入中国之前,其在中国已拥有160多个客户,这让SuccessFctors的全球高管对中国市场的潜力感到惊奇。

  所以,即便是经济形势不好,SuccessFctors的高管仍然没有放弃进军中国的决定,因为这正是咨询行业的机会。“我们就是在10月份才刚刚决定进入中国。” SuccessFctors中国区总经理林杨对本报表示。

  林杨认为,这个进入时机并不晚,甚至是最佳时机。“因为很多企业为压缩成本,将业务部门合并,在解决怎样重组等问题上,就需要咨询公司提供建议。”林杨说。

  而对于已经长期在这个市场深耕的咨询公司而言,危机时刻,恰恰是最好的调整机会。

  王波认为,在更多企业寻求咨询公司的帮助时,除了对咨询公司的服务和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这也将是咨询业一次优胜劣汰的整合过程。

  北大纵横管理咨询公司副总裁陈江说,处于这样的危机之后,后面必然会有机遇。对于咨询公司来说,现在就需要考虑,过两三年后,兴起的会是什么行业,要为这个机遇做好准备。

  除了博弈在中国未来的发展机遇,还SuccessFctors专门制定了同以往不一样的进入策略。林杨告诉记者,把客户目标锁定于在华的跨国公司上,那只是“树上结在低处的果子”,他们的目光是瞄准了中国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

  “我们知道,在经济形势不错时,很多中国企业作出决策往往只依靠企业家的直觉判断,这也足以支持他们的发展,但当市场发展趋缓时,企业就应该走向正规。”林杨说。再加上目前全球的经济低迷局面,SuccessFctors对进入中国的这一步棋充满信心。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杨 | 王波 | 李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