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沃尔玛减速家乐福加速 三大策略应对金融危机

  就在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公司宣布放缓新店拓展速度时,家乐福有关高层却连续曝光其最新开店计划。

  “至今年底,家乐福在中国的门店总数将达到128家。”继家乐福集团全球副总裁白恩杰在成都表示继续保持每年在中国新开20家以上门店的速度之后,家乐福中国区副总裁、华南区总裁贝多拉日前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再次透露。

截至目前,这一数字只有118家。

  按照贝多拉的说法,虽然全球金融危机目前尚未对家乐福造成显著影响,但该公司已采取相对应的商业战略计划,除在已有分店的地区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并继续加强优势项目如节能、农民直采等有效措施控制价格外,家乐福还在酝酿一场全国范围的大规模促销。

  两月内开10家店

  在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面前,“我们要保持目前已进入市场的领先地位。”贝多拉言下的扩张之意很容易让人理解。而作为其管辖之处,虽然在广州近2年来没有开出新店,但家乐福并没有停止在深圳、佛山等地的拓展。据悉,家乐福目前在广东已拥有23家分店,并在东莞、珠海、佛山等二线城市设立网点。

  “我们的下一个目标,是在整个中国发展成为最好的零售商,除了北京、上海,还有乌鲁木齐这样的城市。”贝多拉表示,在将已开展业务的经营模式进一步优化后,家乐福也在思考针对二、三线城市的新商业模式,它不同于一线城市,更加本土化。

  虽然适逢全球金融危机,但贝多拉表示家乐福是大卖场,经营的是日常消费品,金融海啸可能会影响时尚消费,但对日常消费来说影响不大。且由于金融危机大多影响了人们的生活信心,而中国近几年来经济的快速增长,政府给予了人民比较强的信心,所以暂时来说对中国的影响不大。

  不过为保持领先优势,家乐福明年将在华南开出5~10家新店,对于清远、江门、惠州等具有很高发展潜力的三线城市,正在密切关注机会进入。而收购了广百25%股份的广州合资公司家广超市,明年也将重新启动广州开店计划。但目前收购的手续尚未完成,明年新店将以哪个公司的名义开出尚未清楚。据透露,家乐福明年在中国将继续保持20家以上的开店速度,同时也开始留意健康良性发展的项目以作并购选择。

  农民直采冲抵通胀

  从四川花椒到江西脐橙再到阳澄湖大闸蟹,家乐福不仅是在中国首家大力推行农民直采的外资超市,同时也在不断扩大直采的范围和品类。据贝多拉透露,目前农民直采的生鲜农产品数量占整个农产品20%~30%的比例,明年将会扩大到50%。农民直采通过减少中间经销商的环节,令家乐福同等类型的商品价格较之前传统采购方式降低了20%~30%,“这使得相关直供的农产品销量增加了5~10倍。”

  “其次,家乐福采用可追溯农产品过程的农民直供,在一定程度上可保证高质量、高门槛的产品,这在食品安全问题频发的经济环境下,一定程度上拉动了消费。”不过一位分析人士认为,最值得注意的是,农民直供减少中间采购环节的同时,降低了店铺的销售价格,当这个销售规模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它冲抵了物价上涨的因素,可有效控制通胀,刺激消费。

  “现在销售稳定上升是关键,有利于稳定供应商和消费者。”贝多拉透露,为了进一步刺激消费,家乐福正在筹划一场全国规模的大促销。目前该公司所有商品营销人员和采购都在着手此事。但至于促销的商品品种和数量,贝多拉以商业机密为由不便透露。但他表示:“将会是非常大力度的促销,价格上将会非常非常的吸引人。”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