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油价高于美国 中石油默许小范围降价

  在国际油价持续走低后,北京油价实际上已经贵过美国。记者昨天从市石油流通行业协会获悉,奥运会后每天少开一天车的政策,加上车主预期近期可能降价的惜买心理,北京汽、柴油销量比往年同期降低了5%。目前,包括中石油加油站在内的北京众多加油站开始降价促销,惟有中石化暂未跟进。

  目前,北京市场上93号汽油标价6.37元,97号汽油标价6.78元。而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公布的数字,本周美国汽油价格为每加仑2.40美元,按每加仑3.78升折算,差不多相当于每升人民币4.3元,大大低于目前国内各地油价。

  “美国油价是含税价格,没有养路费之说,因此综合比较,北京的油价就更高了。”市石油流通行业协会有关人士表示。目前,该协会正在统计北京汽、柴油零售量回落的具体数据,估算下来应该是奥运会后同比减少了5%。而正常情况下,北京成品油零售量增长应该在8%左右。

  面对销售低迷,中石油决定从10月中下旬开始,在所有下属加油站内,对加油卡用户给予2%的优惠。另外,多家社会加油站93号汽油的价格已经滑落至6元,便宜了0.37元。

  另据了解,中石化在湖北、山东的加油站也相继下调了汽、柴油零售价格,下调幅度在每升0.05元至0.2元不等。北京市石油流通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顺增透露,目前汽、柴油零售价与批发价价差已经在四五百元,的确存在较大的降价空间,但根据国家规定,中石化、中石油零售价格的浮动权限在8%范围内。鉴于今年中石化、中石油的惨淡业绩,成品油降价力度不会太大。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