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银联标准公务卡发行突破120万张

  旨在顺应我国财政预算管理改革需要、倡导“阳光财政”和“透明财务管理”的公务卡发行推广工作取得重要进展。记者于11月6日在太原举行的中国银联成员机构公务卡业务交流会上获悉,截至2008年9月底,全国银联标准公务卡发行量已经突破120万张,其中专用“628”字头BIN号公务卡发行量逾80万张。


  中国银联助理总裁卫国表示,公务卡120万张发卡量的实现,意味着公务卡将在未来进入加速推广期,中国银联将联合有关商业银行推动全国公务卡业务又好又快的发展。

  根据中纪委、财政部、人民银行的有关规划,2008年将在中央预算部门和省级预算单位全面推行公务卡改革,到2010年实现从中央到县级预算单位的全部覆盖。

  2008年是全国公务卡推广工作实现快速发展的一年。根据中国银联在会议上发布的数据,截至今年9月底,全国共有35家银行申请了公务卡专用BIN号,有24个省(区、市)已经或即将启动试点,工、农、中、建、交等21家商业银行发行了“628”字头专用BIN号公务卡。

  目前,公务卡正成为我国信用卡消费的一个主要银行卡产品类别。中国银联数据显示,2008年前三季度,“628”字头专用BIN号公务卡交易金额达25.4亿元。并且3月份以来,“628”字头专用BIN号公务卡的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均呈暴发性增长。相对于1月份,9月份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分别增长了769%和826%,远远超过普通信用卡的交易增长速度。其中,江苏、湖南、广东、福建、湖北在众多地区中交易活跃,交易金额排名靠前。

  本次中国银联成员机构公务卡业务交流会由中国银联承办,来自财政部、人民银行、中国银联和24家商业银行的领导和代表参会。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