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热点新闻

炒股赔百万 泰安一女士连砍自己8刀

  中新山东网枣庄11月6日电据都市女报消息 金融危机继续蔓延,国外有不少人自杀或者自残。这种事也在咱身边出现了。近日,山东某手足外科医院接诊一名拿刀连割自己手腕八刀的患者。这名女性拿自家房子抵押了100万去炒股,没想到所持股票大跌,一时想不开,做了傻事。

  女患者名叫庞琳(化名),35岁,泰安人。该院住院医师李振参与了急救。李振说,患者十月中旬来就诊,伤得挺重,右手砍了3刀,左手砍了5刀,双手肌腱都断裂了。

  患者服用镇静药后,医生马上为她实施“双腕肌腱探查修复手术”。手术做了6个小时,两个手腕缝了80针。

  术后情绪稳定了,庞琳说,常听姐妹在耳边唠叨“今天赚了多少”,她坐不住了。一开始,她瞒着家里用6000元的“私房钱”买股票,第一次就赚了500多元。尝到甜头后,在当地企业局工作的她,从去年10月至今,先后投了100万,还抵押了房子。但大盘一路下跌,她血本无归。

  在家人的帮助下,她无奈地接受了事实,但整天情绪不佳,有时一个人在外面站着发呆。直到上个月一天清晨,她操起菜刀,朝自己手腕连剁八刀。等孩子发现时,她已奄奄一息。

  相关阅读:股票被套准新郎急得想跳楼

  不少股民因心理问题进医院

  庞琳只是其中一个典型的病例。最近,济南各大医院心理科都常碰到因财富缩水而引发心理问题的案例,患者多表现出焦虑、抑郁、神情恍惚等症状。

  在省精神卫生中心,这一周就来了三位炒股炒出心理疾病的患者。“我快疯了!想去跳楼!”患者王铁荣(化名)辞掉工作后,一直在家炒股,他再过一两个月就要结婚,可股票都套牢,咋向女友交代令他伤透脑筋。“我看过一个报道,说80%的股民月收入在3000元左右。这类股民承受的心理压力最大,因为他是在拿吃饭、住房的钱在炒股。”该院心理专家王爱华说,一些人把所有积蓄拿出来炒股,玩得太大,甚至拿身家搏股票,这种心态很不好。

  月薪过万白领被解雇当场昏倒

  裁员、降薪让心脏病患病率增加

  经济持续低迷,也让职员变得越来越暴躁。王爱华说,外企裁员、国企降薪、企业破产,让职员的安全感不复存在,焦虑和不安直线上升,向他人发脾气成为寻求自我安慰的一条途径。

  据济南市急救中心介绍,9月27日下午,一名30岁女子在单位突然晕倒。据了解,该女子是一家外资独资企业的市场经理,月薪过万。她今年5月怀孕,后来胎儿没保住流产了,她休假半个月后回到公司,人事部却通知她被解雇了。她与领导发生冲突,越吵越激烈。“突然感觉自己有点头晕,气接不上来,一下就昏了过去。”该女子事后说。

  省立医院心脏外科主任医师李德才说,因为炒股、失业等经济问题,受刺激而引发心脏意外的病人越来越多。因为激动、吵架时,人体内肾上腺素含量过多,导致心脏工作不规律,严重的还会使心脏骤停。

  “经济问题”让不少人失眠

  一上市公司职员为此差点失明

  “一向睡眠质量不错的,倒头就睡着型,不过现在频频失眠……”近日,很多看门诊的患者都这样抱怨。省精神卫生中心失眠门诊张主任说,过去大多失眠是因身体疾病引起的,而该院最近的调查显示,经济原因已成上班族焦躁、失眠的主因,占受访者的52%。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副教授王静接诊了一名因失眠导致视网膜剥离的患者。她是一家上市公司的职员,握有公司给予的期权,曾是“百万富翁”,现在却连房子首期也付不了。她晚上开始失眠,还常流泪埋怨,导致视力越来越差。

  王静说,这位女孩原本就近视,加上受到强烈刺激,连续哭泣,就会造成视网膜脱落。还有些患者因为发火、悲伤、忧郁,引发青光眼。

  济南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王主任说,经济环境差时,精神压力还会对内分泌、消化系统功能产生影响。像有的女性失业后,一直找不到工作,愁得例假都不来了。

  令医生揪心的是,这些压力导致的疾病,时间上有延后性。接下来的几个月,可能会出现就诊高峰。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琳 | 李振 | 王爱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