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持续增持股票“茂业系”逼近商业城二股东

⊙本报记者 陈建军

  
  
   尽管对商业城举牌才只一次,但“茂业系”持股却已经直逼第二大股东深圳市琪创能贸易有限公司的11.40%了。知情人士透露说,并非等闲之辈的深圳琪创能不可能拱手相让。


  
   记者11月7日了解到,截至11月6日收盘,中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商业城股份的数量进一步增加到了1900.0064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达到了10.6658%。在此前的10月31日,中兆投资的持股才只1785.5763万股。至此,中兆投资本月以来已经追加买入商业城114.4301万股。

  
   持股达到10.6658%,这与商业城第二大股东深圳琪创能的11.40%持股相差无几了。公开信息显示,深圳琪创能持有商业城的股份数量为2030万股,中兆投资与它的股份差距差不多就是本月以来增持的数量了。也就是说,只要再增持近130万股,商业城第二大股东的名字就要更改为中兆投资了。

  
   只经历一次举牌就要坐上商业城第二大股东的位置,怎么看也有点匪夷所思。中兆投资举牌发生于10月17日,当时的持股比例是8.63%。但是,举牌存在重大违规嫌疑的中兆投资果真能够这么轻易地如愿以偿吗?

  
   深圳琪创能坐上商业城第二大股东位置是通过两次竞拍股权而来的。2007年6月,商业城第一大股东沈阳商业城(集团)持有的商业城930万股被拍卖时,深圳琪创能以6.50元/股竞拍成功;2007年7月,商业城集团所持1800万股商业城股份再次拍卖,深圳琪创能以6.26元/股拍得1100万股。

  
   知情人士透露说,主业为钟表配件的深圳琪创能并非等闲之辈,它不可能拱手相让第二大股东位置的。除了与从事钟表销售的新宇亨得利集团主业相近外,深圳琪创能还与新宇亨得利集团存在关联关系。在商业城集团已经流产的股权挂牌转让过程中,新宇亨得利集团积极参与,最终因商业城股价暴跌而没有摘牌。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得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