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上海民营加油站率先降价 汽柴油每升降5分至1角

  汽柴油每升降5分至1角 沪上部分民营加油站率先降价

  在国际油价持续下跌的背景下,沪上部分民营加油站终于悄悄降价。记者昨天采访获悉,虽然每升只是小降了1角左右,民营加油站仍然因此吸引了不少车主的青睐。

与此同时,市场对于国家将在本月下调汽柴油价格的预期也愈发浓厚。

  民营加油站公开降价

  记者昨天下午在杨高南路上的一家民营加油站———东上海加油站看到,站点里贴出了一张“每升让利1角”的醒目告示。正在为出租车加油的司机张先生说:“虽然这个让利幅度很小,但是加一次油,也能便宜几元钱了。”

  该加油站负责人告诉记者,降价1角的举措是7日刚刚推出的。“现在国际油价一直往下走,上海的价格却没变。许多车主向我们反映,要降价。”他表示,为了让利于民,加油站做出了向社会公开降价的举措。没想到降价仅1天,专程前来加油的车主就多了许多。

  每升约降5分至1角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家统一制定国内汽柴油价格的基准价。各加油站的成品油零售价,则可在此价格基础上自行上下浮动8%。先前,北京、广州、郑州等地,民营加油站降价幅度已经一波胜过一波。

  相形之下,上海地区的油价下降“脚步”慢了许多。据悉,目前本市有近50家民营加油站,除了东上海加油站,杨浦区的东梁加油站的90号汽油每升零售价也下降1角。还有部分民营加油站表示有意跟进,或者采取发放优惠券的方式吸引顾客。某民营加油站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上海地区降价的民营加油站,其降价幅度大多维持在5分至1角之间。不过,中石化、中石油两大巨头的成品油零售价仍然岿然不动。

  全国降价预期变浓

  在全国各地加油站加入“降价潮”之后,市场对于国内汽柴油价格下降的预期日益浓厚。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10月29日表示,在当前煤炭、成品油、粮食价格倒挂的情况下,国家将根据整个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适时地做出一些调整。此后业界迅速传出,油价将在11月内下调。甚至有传言称,中石化总公司已把成品油零售价调价申请交予国家发改委待批,预期每升至少下调0.2元。

  “这并非不可能。因为国内成品油‘批零倒挂’现象已经大为缓解。”业内人士分析,在去年汽柴油货源紧缺时,大多数民营站曾被迫缩短营业时间甚至暂停营业,流失了许多老客户。不过,现在日子好过了,圈内也很少再听见民营加油站入不敷出的消息。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