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国内航线价格全面下调 个别航线价格低于火车票

  华尔街金融风暴已经席卷航空业,“挥泪大降价”这样内地小商贩式销售口号,现今竟在个别欧洲航空业出现,面对总体走高的油价和日益深入的金融风暴,欧洲航空做出了近乎史上最大的机票降价风潮,而国内航空市场也同样低迷,三大航空巨头国航、南航、东航业绩连月下滑,对此航空大佬们已经作出了积极救市举措———大幅降价,某些航线的价格逼近甚至低于火车票价。

 

  欧洲航空遭遇寒流纷纷降价

  受金融风暴及季节性因素影响,投资者信心不足,许多发达和新兴市场国家经济逐步步入衰退,航空、酒店、旅游业成为受损大户,和房地产一同冲在了危机之巅。根据游易网机票及酒店价格显示,欧洲航空市场提前遭遇寒流,德国汉莎、法航等欧洲知名航空公司纷纷降价以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据连月发布的生产运营数据显示,欧洲各主要航空公司从8月开始的载客量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一是上半年燃油成本的增加给航空公司带来了压力,二是次贷危机对航空公司的融资带来影响,三是金融冲击波对航空公司造成影响。随着金融风暴的冲击已大面积波及到经济实体的各个领域,商务活动锐减,公务舱和头等舱的销售均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在此情境之下,降价也许成为航空公司的行之有效的出路,记者获悉,目前欧洲往返票价相当于去年同期的2/3左右,如去年欧洲的往返特价票为5000元,而目前只需4000元左右。尽管一些航空公司采取了减少航线等消极策略,但用机票大幅降价以抢占市场仍是主流趋势。

  多家外航再次大幅下调燃油附加费

  近日,受原油价格低价运行等因素影响,11月份以来,国外多家航空公司再次大幅下调燃油附加费。

  记者从携程旅行网机票业务部门了解到,自昨日起,新加坡航空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胜安航空下调了燃油附加费,降幅根据航线不同从4美元到15美元不等,其中新加坡往返美国及加拿大的航线从每航段180美元下降到170美元,新加坡往返欧洲和南非以及北美至香港、汉城、东京等地的直飞航班从每航段110美元下降到95美元。

  泰国航空公司往返美国的燃油附加费每航段下调了91美元,泰国往返法国、英国、西班牙的燃油附加费每航段下调了66美元,下降幅度惊人。另外,泰国往返北京、上海的燃油附加费每航段也下降了38美元。

  据携程旅行网机票业务高级总监张伟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国内航油累计每吨上涨了2350元,涨幅近40%,尽管最近国内航油价格有所下降,但下调幅度非常有限。截至目前,公司尚没有接到国内各大航空公司降低燃油附加费的通知。

  国内航线价格已全面下调

  目前国内航线价格已经全面下调,某些航线的价格逼近甚至低于火车票价,部分城市的酒店价格与去年同期下降了20%。记者从电子客票专业代理机构———游易网了解到北京至广州的机票目前为820元。“低价策略也是机会”该公司负责人王一力透露,“尽管目前航空市场低迷,但伴随着旅行社、酒店、景区等相关产业的同步降价,在一定程度上也刺激了国内秋冬游的消费。”未来两个月国内航空市场究竟能否回温,这一疑问还要视市场情况给出答卷。

  记者了解到,近期国航推出的特价舱北京至伦敦往返票价仅为3700元。而欧洲往返票目前也已经降至4000元左右,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0%。这一大幅度的降价是跟随欧洲航空公司在全球经济下滑的趋势下降价后国内航空公司不得不作出的决策。

  欧洲一直是国内游客度假或蜜月旅行的第一选择,游易网负责人表示,目前这种票价降幅很大的情况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或许会掀起游客出行欧洲的风潮。

  记者景小华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