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新华光定增注入6.57亿资产

  兵器集团旗下的湖北新华光信息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华光”,600184)再获股东支持。在停牌一个月后,新华光昨晚发布的资产重组预案称,拟以每股6.28元的价格向包括第二大股东西光集团等在内的三家公司,定向增发不超过1.2亿股,以收购6.57亿元资产。

  拟注入的资产具体包括:西光集团拥有的防务性资产和负债及持有的云南天达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达光伏”)6.44%的股权、红塔创投持有的天达光伏32.21%的股权、云南工投持有的天达光伏8.06%的股权认购股份。

  收购完成后,新华光持有的天达光伏股权将从原先的41.21%,增至87.92%。

  由于新华光目前的总股本仅约1亿股,总资产为10.63亿元,因此收购完成后,西光集团则有可能成为新华光的第一大股东。

  同时收购的西光集团旗下防务性资产则为西安导引、西安物资及西安光学三家公司的股权。上述三家公司资产总额约为1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2.64亿元,2007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75.6万元、93.8万元和386万元,且前三年均为盈利且呈增长趋势。预案中针对防务资产可能存在的盈利风险,西光集团还拟与新华光签订业绩补偿协议,以保持其利润稳定。

  但值得注意的是,云南光伏尽管2007年净利润为172万元,但其营业利润实际上为-78万元。很显然,将盈利稳定的防务性资产纳入新华光,其原因或是为保持其业绩稳定。

  新华光在公告中称,如收购完成,其主营业务将由原来光伏太阳能、光电材料与器件的生产、销售,变成拥有以总装总成武器系统和精确制导导引头系列产品为主导的防务产业,以发展民用、军用和军民两用为主要发展方向的光电材料与器件产业,以及光伏太阳能三大产业,其中天达光伏,现已建成两条完整的硅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具备年产60MW太阳能电池组件的生产能力。

  而据报道,新华光最终则将成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太阳能产业的主要发展平台,不论是目前的大股东湖北华光新材料有限公司,还是西光集团,其实际控制人均是兵器集团。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