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汇源委任新顾问推进可口可乐并购

  随着商务部关于可口可乐并购汇源果汁“未予立案”的表态,让汇源做出“预计审批结果有望在年底前出台”的推测再生变数。汇源果汁上周末发表公告称,已委任法国巴黎融资(亚太)公司为独立董事会的独立财务顾问,为可口可乐的收购要约提供意见。

  汇源表示,由公司4名独立非执行董事组成的独立董事会委员会已成立,以向汇源股东、汇源债券持有人及汇源股权持有人就可口可乐的收购建议提供意见。法国巴黎融资(亚太)公司作为独立财务顾问已获该委员会批准。

  而至于为何此时宣布委任新的独立财务顾问,是否是为进一步推动本次收购提供建议,汇源新闻发言人曲冰表示:“这是必要的法定程序。”

  据商务部日前表态,由于可口可乐提交的申请材料尚未达到反垄断法第23条的要求,因此商务部对此并购案尚未立案。

  对此,可口可乐方面有关人士则表示:“已将申请递交给商务部。这意味着整个申报程序已开始。可口可乐正在全力配合相关部门的申报审批工作。”“可口可乐不会在现阶段做进一步的评论。”之前也有传言称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案可能已遭到商务部的否决。

  日前,汇源果汁董事长朱新礼曾在某论坛再次公开表态,称和可口可乐实现合作后,其可以专门投入到果蔬产业链。随后该公司通过公关方式间接向外界表示:“汇源与可口可乐并购案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可口可乐并购汇源案目前已正式送交商务部审批,预计审批结果有望在年底前出台。”然而对此有关分析人士表示,目前该并购案的最终结果到底如何恐将存在诸多变数。

  9月3日,可口可乐宣布以24亿美元(约179.2亿港元)收购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股本中的全部已发行股份及全部未行使可换股债券。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细述65岁退休九大好处
·山水轮流转 独家评点2008中国十大衰落城市
·流氓处长说:大胆刁民,公务员的钱你也敢要?
·房价的真相:房地产疯了 银行也疯了 房奴也疯了
·据传近一个月内倒闭的国内较大企业名单
·做官比做期货有发展,来看各省市官员外逃名单
·国家出台扩大内需十项措施,哪一项你直接受益?
>> 更多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