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巴菲特旗下公司伯克希尔三季度利润下滑77%

    巴菲特春风得意奥巴马任命巴菲特及谷歌CEO为经济顾问 
       “股神”巴菲特入选财长名单
    巴菲特动向巴菲特:股市将在经济复苏前大涨
       买中石油4年赚7倍 巴菲特本轮抄底没选中石油
        陶氏并购罗门哈斯 巴菲特成最大股东
       巴菲特鼓励抄底美股 称美救市方案可能导致通胀

  巴菲特旗下公司伯克希尔三季度利润下滑77%

  金融危机恶化和经济形势下滑的形势下,就连股神巴菲特旗下的公司——美国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下称“伯克希尔”)也难以独善其身,根据11月7日该公司公布的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由于飓风赔款和投资损失,第三该季度其净利润下跌了77%,利润经历了连续4个季度的下跌。

  根据上周五公布的季报显示,三季度该公司净利润下跌了77%至10.6亿美元(合每股收益682美元),而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45.5亿美元(合每股2942美元)。而分析师预计,第三季度结束后,由于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的下滑,10月该公司股东权益又下滑了90亿美元。

  Carret Zane资本管理公司的合伙人Frank Betz称,“就三季度的业绩来看,伯克希尔目前的情况尚属意料之中,既不算好也不算太糟。”

  伯克希解释,三季度利润下跌的主要原因是保险核保收入下跌83%至8100万美元,而其再保险机构报告了1.66亿美元的税前损失。而Geico Corp的车险销售收入也下跌了27%至2.46亿美元。此外,飓风造成的赔款损失和对KBW保险指数中14家保险公司的股票投资和人身意外保险赔款损失也拖累了第三季度公司的业绩。

  公司持有的金融衍生品价格的下跌在该季度也达到了10.1亿美元,而去年同期这部分业务实现了盈利19.9亿美元。该公司在季报中表示,今年市场价格的下跌是暂时性的,股票的价格最后还是会涨起来。并称目前已经筹集了48.5亿美元的资金投资金融衍生品合约,并确信将会从这些投资中获益。

  伯克希尔表示,截至9月末该公司持有的股票投资组合的价值为760亿美元,比三个月前上升了9.4%,但由于其所投资的多家股票价值最近出现大跌,伯克希尔自己的股票去年12月31日以来已经下跌了20%。今年以来的各项投资和交易已经使得该公司现金持有量从去年同期的471亿美元下降到了9月末的334亿美元,在第三季度,巴菲特在固定到期证券上面投资了近58亿美元,而在股票方面的花费也达到了39亿美元。

  巴菲特目前正在金融危机留下的大量残骸中寻找投资机会,已经投资了一些原子能源公司,口香糖生产商和一些金融机构。在过去的两个月中,巴菲特已经投资了两家金融机构,其中包括对高盛集团的50亿美元和对通用电气的50亿美元优先股的投资。此外,他还承认今年将至少花费280亿美元来用于收购公司,购买证券,乘着当前其竞争对手信贷受限的大好时机实现扩张。

  而在上月他已经对外暗示现在是抄底美股的绝好机会,但中国国际金融公司的海外市场分析师侯振海曾对本报表示,巴菲特是非常长期的投资者,投资周期通常长达5年以上而且资金量投入比较大,因此需要在市场真正见底之几个月(甚至1年)就陆续建仓,而在市场见顶几个月前陆续减仓(比如中石油)。因此他的说法应该代表非常长线而且利用自己资金的投资者的看法,而对代客理财的投资人可能不太适合。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细述65岁退休九大好处
·山水轮流转 独家评点2008中国十大衰落城市
·流氓处长说:大胆刁民,公务员的钱你也敢要?
·房价的真相:房地产疯了 银行也疯了 房奴也疯了
·据传近一个月内倒闭的国内较大企业名单
·做官比做期货有发展,来看各省市官员外逃名单
·国家出台扩大内需十项措施,哪一项你直接受益?
>> 更多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 希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