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商业评论

杨元庆很失望 我们对联想也很失望

  杨元庆很失望 我们对联想也很失望

  新闻提示:联想在上周五公布的财报显示,季度纯利仅为2300万美元,同比下降高达77.7%,销售方面增长率仅为7.4%,低于市场水平。在财报公布当日,联想股价下跌超过11.90%。

  面对第二季度的财报,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元庆用了“失望”两个字,投资者和IT行业元老们也是如此。即便各种公司裁员、倒闭的新闻充斥眼前,联想带来的挫折感仍让人觉得心惊肉跳,尤其在国人看来,联想的危机远比惠普裁员和戴尔的无薪休假都沉重得多。

  因为那是联想,被人们寄予厚望,并有意无意神话着的企业。

  如果不考虑刚公布的业务数字,联想在今年本来需要仰视。比如,它是中国企业里首个也是唯一的奥运TOP赞助商,它创造的火炬走遍世界每一个角落,它出手阔绰地接待来自五大洲的客户代表。但才刚刚过去两个月,奥运营销的巨大地付出成为过眼云烟,联想财报无奈地显示:美洲区销量下滑,亚太和欧洲区重现亏损。

  人们很容易失望,就像联想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时产生巨大的希望一样。当曾经的世界第三大PC厂商逐渐沦为第四,当联想的销售增长低于市场平均,我们被迫直面现实与理想的巨大落差。在四年之内,联想已先后三次裁员,庞大而稳固的企业形象悄然变化,单纯从股价上看,联想已回到并购IBM业务之前一家本土公司的水平。

  国际化的雄心壮志也许要无限期延期,这也许才是最让人失望的判断。至少有两件事超出预期,第一,我们本以为从残酷的中国市场脱颖而出的品牌,在全球市场一样能打,事实却恰恰相反;第二,寒冷的气息已从加工型出口企业蔓延到技术含量更高的PC制造业,联想危机印证了整个行业的危机。

  失望,还好并未绝望,这个扎根中国的企业,应该能够从容筹备下一轮的复苏,毕竟它拥有中、美、日三国的研发高手,拥有中国最具“狼性”的职业精英,拥有多次从萧条到辉煌的翻盘经历。中国高科技大企业、大品牌成功扬帆海外,目前仍只能期待联想,否则还能指望谁?

  张黎明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