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商业伙伴关系事件

天府可乐欲向百事索赔一亿

  天府可乐欲向百事索赔一亿 已准备好法律文件 等国资委批示

  晨报讯(记者 周治宏)“法律文件已经准备好了,就等着国资委的批文。”昨日,为天府可乐提供咨询的和君创业总裁李肃向记者表示,之前出于礼节希望与百事协商索要品牌,但是百事迟迟没有答复,所以天府决定诉诸法律,“由于在合资过程中多次违规,将向百事索赔一个亿。

”而据记者了解,最终索赔额很可能超过一亿。

  “天府一步一步沦陷的过程中,百事在多方面违约。”据天府方面介绍,1994年合资时,双方协议是“共同发展天府可乐”及“天府可乐品牌”,但是百事接手的第二年,一边采用百事可乐的配方偷换天府原有配方,借以取代天府可乐,一边将天府可乐品牌的产品生产比例逐步调低到了0.5%,“这都是严重违约。”

  天府方面认为,正是由于百事不断违约,造成原本年利润超过7000万元的天府,自与百事合作开始就陷入亏损。

  “在长达十几年中,中方股东不仅没获得任何分红,还因亏损欠下银行本息1.3亿多元人民币。”据李肃介绍,百事2006年收购天府中方所有股权的价格为1.4亿元,这仅以净资产计算,存在国有资产流失,实际上,这笔钱还完债之后,只剩下两百多万元,“现在什么都没了,还得养着几百人。”

  “百事可乐从‘雪藏’天府品牌开始的一系列违约行为,给中方股东造成了巨大损失。”负责这起诉讼的钱卫清律师表示,相关法律文件已经准备就绪,不过索赔数额尚未最终确定,“将考虑包括净资产和品牌无形资产的两方面损失。”而记者了解到,按照相关方面此前计算的品牌价值,最终索赔数额极有可能超过预计的一个亿。

  据了解,目前已有国内多家饮料企业表示愿意投资天府可乐,其中包括此前百事的多家中方合作伙伴。不过天府方面表示,在索回品牌与赔偿后,首先考虑自主经营。“有了这一个亿,重振天府不是问题。”天府可乐总经理钱黄则表示。

  对于目前天府的举动,记者昨日试图联系百事,但百事方面负责人一直关机。在此之前,该负责人一直对记者表示,“未收到对方从法律途径送达的任何文件,并且不会对谣言和猜测做出任何评论。”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细述65岁退休九大好处
·山水轮流转 独家评点2008中国十大衰落城市
·流氓处长说:大胆刁民,公务员的钱你也敢要?
·房价的真相:房地产疯了 银行也疯了 房奴也疯了
·据传近一个月内倒闭的国内较大企业名单
·做官比做期货有发展,来看各省市官员外逃名单
·国家出台扩大内需十项措施,哪一项你直接受益?
>> 更多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