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CPI、PPI“双降”难改A股弱势

    预测10月份PPI和CPI增速或双降 CPI增长约4% 
      国家统计局预计CPI将进一步回落
      专家预计10月CPI涨幅回落至4%左右
      10月CPI预期向下 食品价格步入盈亏点
    影响CPI、PPI“双降”难改A股弱势
      10月份CPI将继续回落机构预期未来降息幅度增加     

  CPI、PPI“双降”难改A股弱势

  国家统计局今天将公布10月份PPI数据,明天将公布CPI数据。

虽然市场普遍预期10月份数据将较9月份出现下降,但笔者认为,面对着全球经济下行以及市场信心不足,PPI及CPI数据下降的利好难以扭转A股市场当前弱势。

  从历史经验看,虽然CPI和PPI数据会对股票市场预期产生影响,但面对更大的宏观经济面,PPI和CPI的影响显然要小得多。比如10月2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9月份CPI和PPI数据当日,尽管两市大盘出现上涨,但随后上证指数就开始连续五个交易日回落。而10月份的上述两大宏观经济的指标也未能有效提振市场信心,沪指依然在上个月创下了14年以来的月度累计跌幅最大纪录。

  受GDP增速下滑影响,同时未来经济可能有通缩情况出现,由此引发的需求减少对于上市公司盈利将形成较大压力。目前市场对于宏观经济的预期普遍不太乐观,CPI和PPI的回落可能并不会改变投资者对于上市公司业绩下滑的担忧。此外,由于9月份上述两大指标已经开始回落,市场对于10月份的“双降”早有预期,利好提前已经被部分消化。因而市场未必会因此出现较大反弹。

  海通证券在最近一份研报中认为,CPI和PPI的双降为国家实施积极的宏调政策提供了更加宽松的环境,这有利于缓解市场对经济下行可能“硬着陆”的担忧。相信未来经济政策会有一个更明确的方向,如可能会明确有关刺激经济的积极财政政策和宽松货币政策的持续性及力度,这将明显影响资本市场投资的信心,11月的市场走势也将受较大影响,一些受惠于产业政策及财政政策支持的个股可能会出现一定的交易性机会。

  而在南京证券策略分析师周旭看来,CPI和PPI指数继续双降,将缓解下游行业企业的成本压力,从而有利于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得到改善。由于目前全球经济陷入衰退,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滑,未来CPI、PPI预计会持续下降,这意味着短期内货币政策将有更加灵活的空间。市场信心或将因此而得到提振,对A股市场形成一定利好。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