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中国首届媒体融合高峰论坛 > 嘉宾观点

孙德良:互联网未来的发展趋势--细分

  孙德良——互联网未来的发展趋势:细分

  网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语录

  “中国互联网企业一定要坚守住某些民族化特征。”

  “我们的团队是一支土鳖团队。”

  “有一种机会叫危机,有一种危机叫机会”

  观点

  “垂直行业网站的进入门槛很低,任何一个创业者只要在细分市场中找对了行业,都能迅速盈利,但要是想发展壮大,可能需要很长的路要走。

”孙德良说,将来在互联网产业,必定是细分市场的天下。

  孙德良还指出,互联网是遭遇了寒流,出现了一定危机,但机会往往出现在危机中。危机越大,对于有准备的企业来说,其中隐藏的机会也就也越大。重要的是,坚持自己的企业理念,激情澎湃地走下去。

  10年过去了,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已经离不开互联网,但中国互联网产业基本上都是由外资控制的。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中国人,孙德良表示出了一定的担忧。如何利用未来十年改变这个格局?

  他认为:第一,要想改变这个局面,首先要正确把握互联网未来十年的发展趋势:细分。到去年年底,全球有一亿个网站,每个网站每天诞生一张网页,一年全球就新增365亿张网页。这是什么概念?相当于8个百度,4个谷歌,如果互联网不细分,会成为未来的垃圾场。

  第二,过去十年,互联网这场游戏谁在玩?未来这场游戏应该由上世纪70年代末和80年代初的年轻创业者来拿好这个接力棒,互联网是年轻人的游戏。

  第三,创业的时候,要用资本,但不要用过度。创业者们用中国的资本,这样可以加快改变局面的速度。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德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