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经济形势艰难料继续支撑美元日元

  与以往跟踪利率预期不同,近期美元、日元汇率一直追随股市的走势。一旦避险需求升温,交易员就会解除在借入美元或日元基础上建立的头寸。但如果股市走高,交易员就会扩大此类风险头寸。

  本报讯 纽约汇市上周五,受美国股市上扬提振,风险敏感性汇率走高,未受美国就业数据表现糟糕影响。


  在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超过250点后,欧元兑美元、英镑兑美元涨至盘中高点,而美元兑日元、欧元兑日元也升至盘中高位。不过,到尾盘时,由于股市回吐部分涨幅,这些汇率也随之小幅回落。

  与以往跟踪利率预期不同,近期美元、日元汇率一直追随股市的走势。一旦避险需求升温,交易员就会解除在借入美元或日元基础上建立的头寸。但如果股市走高,交易员就会扩大此类风险头寸。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10月份非农就业人数下降240000人,虽然降幅大于市场普遍预期,但低于许多分析师过去几天的预期。此外,当月失业率升至14年高点。

  鉴于交易员对数据表现早有心理准备,因此美元兑欧元、英镑仅仅短暂走高,兑日元短暂下挫,而后扭转了这一局面。

  去杠杆化操作还将继续

  但分析师也指出,经济形势艰难应促使美元、日元获得支撑。

  富国银行驻纽约外汇部门主管NickBennenbroek表示,在避险环境下,美元、日元将继续从资金撤出新兴市场的趋势中获益。

  在过去的两三个月,对冲基金和共同基金在新兴市场的去杠杆化操作不断使资金涌向美元。策略师表示,去杠杆化的操作还将继续进行。

  此外,预计其他经济体的处境也将像美国一样糟糕,而在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还有进一步减息空间的同时,美国联邦储备委员减息之路已经接近终点。Bennenbroek表示,他们预计美元不会持续疲弱或跌幅加剧,并将继续支持将美元的回升视为买进或进行对冲操作的机会。

  在美国国债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之际,美元应该也会受到国债市场流动资金增多的提振。

  (金霁)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