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扩内需促增长 广东省将投2.37万亿

  针对近来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按照省委、省政府“以新十项工程的大投入带动我省新一轮大发展”的要求,省发展改革委正积极推进总投资2万多亿的新十项工程的建设工作,加快推进珠三角轨道交通及武广客运专线等一批重大项目的建设。

  省发展改革委主任李妙娟接受采访时表示,对具备开工条件的重大项目,要尽快开工,对不具备开工条件、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重大项目出具“路条”,支持项目开展前期工作,争取提前开工建设一批重大项目。

  据悉,新十大工程共安排222个项目,总投资2.37万亿。主要投向突出三个方面:

  一是加强交通、能源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基础设施现代化。

  共安排交通、能源基础设施建设1.26万亿元,加快高速公路、轨道交通、港口机场、电源项目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基础设施现代化,既有利于我省夯实发展基础、改善未来发展条件,又能有效带动钢铁、水泥等相关产业发展,例如新十项工程中,轨道交通建设总投资3464亿元,能够带动钢铁和水泥等建材产业产值超过1000亿元,装备制造业超过600亿元。

  二是加大自主创新投资力度,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共安排自主创新和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投资7312亿元,支持建设一批市场前景好、产业关联度大、创新能力强的现代产业项目,集中力量推动钢铁、炼化一体化、船舶修造和高技术产业项目建设,不断增加以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为主的高端产业群在固定资产投资总量中的比重,通过投资的增量来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三是加大公共基础设施、新农村建设、城市建设、社会事业、生态环保等投入,改善经济社会发展薄弱环节。

  上述领域的投资超过3750亿元,以此拉动内需,既改善环境、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改善民生,又不会造成过热投资。

  据悉,我省正全力加速推进在建项目的进度,力争提早建成投产一批重大项目。制定科学的工作计划,为重大项目做好协调和服务,加快推进珠三角轨道交通、广州深圳地铁、武广客运专线、厦深铁路、核电、大型骨干燃煤火电项目、乐昌峡水利枢纽、汽车产业基地等项目建设进展,争取提前投产。同时积极储备一批重大项目。立足长远,为投资稳定增长提供项目支撑,规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增强发展后劲。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