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支持保障性住房乐了家电建材业

  扩大内需“十项新政”里,第一条就是“加快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加大对廉租住房建设支持力度,加快棚户区改造,实施游牧民定居工程,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这一点正好被中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提前一天的预测给“命中”。

  前日下午,来粤演讲的曹远征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论及中央的扩大内需政策。他说:“提振内需传统上有两种办法,一种是大规模投资基建,一种是减税和完善社会保障。但短期内两种方法难以奏效。”

  曹远征当时指出了第三种可能性:即房地产。“当然我指的不是商业房地产。”曹认为,大量投建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性住房是短期内提振内需的有效方法。商业地产的模式抑制人们的消费冲动,以低利润的模式大量开发保障性住房,可以迅速带动建材、家居家电等50多个相关行业,“在经济增速可能出现大坑的情况下这是填坑最快的方法”。

  “我刚刚看完新闻。”电话里,格兰仕集团常务副总裁俞尧昌的语气有些激动。“加快建设保障性住房肯定会对家电行业起到一个提振作用。”俞说,“有了新房子,难道不买家电吗?”

  而另一受惠行业———建材也对新政非常敏感。新明珠集团李重光说:“这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大事,我们陶瓷和相关行业都十分关注。接下来地方政府会开展实际工作,企业将会积极参与。”他认为,城镇的房地产行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远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