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广州楼市2万套房源供出售 房价半年内可能见底

  影响房价的最大因素是供求关系,最新数据显示,如今广州商品住宅供需比达到1.23∶1,那么能否推算出房价应降到什么水平?专家称,年关将近,广州楼市进入2008年最后一轮冲刺,发展商推盘热情高涨,约有2万套房源供出售,预料年底价格还会进一步回调,估计房价半年内见底。


  阳光家缘数据显示,近期新获得预售证的商品房数量呈明显上升趋势,10月22日-11月7日楼市新政出台后这半个月,广州十区就有18个住宅楼盘获得预售证,新获证的预售总套数达6001套,约72.4万㎡。而十一黄金周前后新获得预售证的楼盘预售总套数已近万套,这些新货都将在11-12月上市,加上之前的存量,预计未来这两月广州楼市将超过2万套货量供应。

  “阶段性"供大于求"已经呈现。”在广东省房协理事、广州市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卓文看来,未来2年都将是“供大于求”的局面。

  供求关系向来被视为房价波动的关键指标,尽管广州商品住宅的供需比并不巨大,但这一逆转也显示“买方市场”已经形成。不过,有专业人士指出,除了供求因素外,政策因素、市场气氛以及开发商的资金压力等多种因素的变化,都影响楼价是否继续下降。

  业内普遍认为,房价要涨基本没有可能了,再加上楼市新政细则的不明朗,市民在年底的购房行为将更扑朔迷离,房价下行压力增加,预期将持续到明年第一季度。

  业内分析,如果银行能对两套房贷松绑,让改善型自住买家在年底入市,年底楼市有可能成交回暖。但随着银监会强调“2次房贷”不会松绑,这一局面出现的可能性较小。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