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波及中国

商务部部长助理:金融海啸愈发凸显内地与香港服务贸易合作意义

  新华网香港11月10日电(记者陈济朋)商务部部长助理王超10日在香港表示,金融海啸的冲击,赋予了内地和香港服务贸易合作更重要的意义。商务部将致力于推动内地与香港的服务业合作交流,使双方能够发挥各自的比较优势,互相支持,共渡难关。


  王超在正在此间举办的第二届中国(香港)国际服务贸易洽谈会上说,最近国际金融环境动荡,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中国经济也受到冲击,尤其进出口贸易增幅放缓。他表示,严峻的外部环境赋予香港与内地的服务贸易合作更重要的意义。香港的优势在于市场机制、国际经验和法制环境等,内地则具有市场空间、人力资源和投资环境优势,双方服务业各有所长,可以通过相互合作发挥各自的比较优势。香港向内地渗透,可以使内地学到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快速提升服务业总体水平;内地服务业对香港优先开放,给香港带来巨大市场机遇。

  王超说,加强与香港合作,对内地服务贸易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2007年内地与香港之间的服务贸易额达515.3亿美元,占内地对外服务贸易总额的20.5%。内地对香港服务出口额310.2亿美元,占内地服务出口总额的25.5%。

  王超说,《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及其补充协议,是内地对外开放程度最高的服务贸易协定,开放服务贸易领域达到40个,优惠措施达到221项。商务部自2007年起每年在香港举办中国(香港)国际服务贸易洽谈会,就是为内地与香港服务业贸易合作搭建专业化平台。这一洽谈会今年进入第二届,增加会计师服务、工业设计、建筑服务、文化贸易等专题领域。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