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407张“罚单” 保监会前三季撤换机构高管60人

  407张“罚单” 保监会前三季撤换机构高管60人

  昨天,中国保监会通报2008年1~3季度行政处罚实施情况。通报显示,各保监局共对保险公司分支机构、保险中介机构和其他违法违规法人或个人实施407家次行政处罚。

其中,检查产险机构546家,寿险机构442家,中介机构368家。责令撤换高管人员60人,罚款1627.2万元,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21 项,吊销经营保险业务许可证10项,警告75家机构和185人。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保监会主要查处四类违规行为。一是弄虚作假,套取资金用于不正当竞争问题;二是车险业务违规经营问题,主要是不严格执行报备条款费率、非正常批单退费、阴阳保单、滥用费率调节系数等;三是中介机构违规经营问题;四是违规虚挂、核销应收保费问题。

  在保监会查处的违规单位和个人中,有两起比较典型的处罚案例。今年4月18 日,保监会对瑞福德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出40万元罚单。保监会指出瑞福德健康保险通过与客户签订“福满堂”计划协议书的方式收取健康管理金,给客户高收益、高回报,该行为违反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对保险公司业务范围的规定,也超出了对公司核准的经营范围;而公司又在未批准设立分支机构的地区与有关部门签订保险协议,收取保费、支付赔款,还通过某个人和新静安保险代理公司在襄樊市招揽业务,收取保费。该行为违反了《保险公司管理规定》第十三条和第五十一条的规定。

  今年4月22日,保监会对总部位于上海的韦莱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开出10万元罚单,并对公司总经理马波涛进行警告的行政处罚,同时开除武汉分公司顾问叶发嘉,免去武汉分公司总经理李丹的职务。保监会指出,韦莱保险经纪在安排辽宁煦焱蚁力神蚂蚁养殖有限公司与人保财险邢台市分公司第二营业部签订保险协议书的过程中,存在欺骗保险人、故意隐瞒与保险合同有关重要情况的行为,情节严重,影响恶劣。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扩大内需与房地产内急
·老百姓的养老金到底是如何亏空的?看看这些案例吧
·捷豹车主撞车打人 叫嚣"我是人大代表 你要怎样"
·售楼小姐的18句良心话 以后买房子一定要当心
·身份证查询收费5元 我们还不是公民 老百姓而已
·要企业“花钱买平安”,警察沦为黑社会了吗?
·简历投了800多份:我在经济危机下的69天失业生活
>> 更多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