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中信欲购广发股权 > 最新报道

母公司拟增持中信泰富 116亿港元信贷或换新股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早前因炒卖衍生工具而损手的香港中信泰富,在母公司北京中信集团极力支持下,前途出现曙光。据了解,北京中信提供给中信泰富的15亿美元(约116亿港元)备用信贷,倾向用来认购中信泰富的新股,如果交易落实,北京中信在中信泰富的持股量将会大比例增加。

  消息人士认为,北京中信把备用信贷用来认购新股,一方面显示对子公司中信泰富充满信心,另一方面也可以改善中信泰富的资本结构,可说是一举两得。现时大股东北京中信持有中信泰富约29%股权,至于中信泰富主席荣智健则持19%股权,是第二大股东,来自加拿大的PCC集团持7%,另外,中信泰富董事总经理范鸿龄则持约2%,若果最后落实大比例增持,也要研究此举会否导致流通量不足。

  中信泰富自从披露了衍生工具的亏损后,股价大跌,停牌前股价为6.06元,现时中信泰富整家公司的市值由约320亿元,急跌58%至现时只为133亿元。

  假设北京中信把15亿美元全数用来认购中信泰富新股,而认购价较停牌前收市价接近,北京中信所认购的股数可能达20亿股。以中信泰富现时已发行股数约22亿股来说,这项交易将会把股数差不多增加一倍,北京中信在中信泰富的持股量可能增至超过60%,其它股东的持股量将会大幅摊薄。不过,现时北京中信尚未落实认购新股的计划,更没有具体的增持条款,因此北京中信日后的持股量多少,仍然是未知之数。

  中信泰富是在上月中,突然宣布因为在外汇累计期权合约损失,导致出现155亿元亏损。由于大部分合约尚未到期,亏损额还有可能扩大,中信泰富因此面临财政压力。

  市场人士指出,虽然中信泰富拥有很多优质资产,包括香港两条海底隧道股权以及内地钢铁项目等,但要在短时间内套现并不容易,要应付来自外汇累计期权的亏损,由大股东增持应该是最佳方案。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