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视频:台湾民众为消费券忙分户 户籍人员忙翻天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9日20:47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深圳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消费券怎么发?怎么用?台当局“经建会”17日接获民众电话建议,“行政院”重新思考消费券简易的“不排富”原则,加强刺激消费效果。“经建会”主委陈添枝今天向刘兆玄简报消费券规划方案,将提出“排富”与“不排富”两方案,由刘兆玄定夺,希望赶在农历年前发放。   “经建会”原本规划对年所得120万(新台币,下同)以下家户,每户发放1万或1.5万消费券,因为有“排富”设计,具社会福利性质,规划由“内政部”执行。   但外界质疑排富声音不断,加上“内政部”执行近贫方案的经验,谈“排富”色变,认为排富发放消费券,会重蹈近贫方案覆辙,既难筛选又会引发争议,弊多于利,不如不排富,一律发放,简单可行。
(责任编辑: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