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视频:我国央行房地产未列入信贷重点支持行业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1日22:37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早市导航》】在中央出台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之后,央行近日专门召集会议研究部署相关落实工作,并确定了日后信贷积极配合的产业和方向。值得关注的是,处于下滑期的房地产业此次并未明文列入信贷重点支持行业。

  央行前天专门召开行长办公会,并在会后发表了五点声明。其中提到将取消对商业银行信贷规模限制,合理扩大信贷规模。加大对重点工程建设、中小企业、三农、灾后重建、助学、就业等的信贷支持,加大对技术改造、兼并重组、过剩产能向外转移、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的信贷支持,同时继续限制对“两高”行业和产能过剩行业劣质企业的贷款;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扩大出口信贷的规模,探索在出口信贷中提供人民币中长期融资。观察人士发现,在央行的这份声明中,房地产并未列入信贷重点支持行业名单。

  此外,就在国务院公布增值税转型改革内容后,有人提出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转型改革后允许抵扣的固定资产是否包括房屋建筑物等不动产?对此,财政部、税务总局昨天明确表示:“转型改革后房屋、建筑物等仍不能纳入增值税的抵扣范围。”

  另有消息称,日前国家发改委紧急召开会议安排四季度新增1000亿元投资工作。消息人士透露,1000亿投资去向主要包括农林水、保障性住房及环保领域,其中保障性住房、环保等其他部门分配到约500亿元。

(责任编辑: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