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首届全球创业型经济论坛 > 现场报道

莫里斯·斯特朗在首届全球创业型经济论坛上的致辞

  莫里斯·斯特朗(联合国前副秘书长、世界银行总裁高级顾问):

  我非常希望在接下来的发言中能够用中文发言,但是遗憾的是如果我用中文发言大家可能都听不懂。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会议,在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这是一个危机的时刻,这是一个挑战,但是中国人民学会了怎么样把挑战转化为机遇。

全世界的危机正在肆虐,中国在一个很好的位置,能够比其他大多数国家更好地抓住这次机遇,因为中国是非常稳定的,它还有良好的政策,它还有非常强硬的经济。但是未来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未知的,对中国也一样,每个人都在受这个影响。这不仅仅是一个国家,整个世界都在受这样的影响。然而如果有一种机遇可以在这儿发生的话,就是创业。不正确的创业型经济制造了这样的问题。但是知识型的创业型经济却能够抓住这样的机遇。因为创业型经济不仅要和知识,还要和技术结合起来。这也就是为什么中华职教社能让我印象深刻的原因。这也是为什么我从医院直接赶来会场的原因。我非常荣幸的曾经访问过中华职教社,并且和中华职教社的负责人进行过交谈。我相信你们这个组织能够发挥很重要的作用,在金融危机这样一个特殊时刻,能够发挥你们特殊的作用。在中国这个实现科学发展观的过程中,为所有人创造和谐社会为他们创造一个很好的条件。


  通过上述的,不仅仅是创造一个非常好的中国环境,也能够为世界创造很好的环境。中国所做的这些事儿,不仅是为中国自己的未来,也是为世界的未来。这也就是为什么我选择把我的时间奉献给中国的原因。我无法教给中国人任何事情,因为中国人已经非常聪明了。但是通过和中国人民的合作,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们能够共同进步。我们知道有效经济也就是减少能源消耗,有效的使用原材料的方式将是非常有意义的。尽管中国取得了惊人的经济发展,但是在能源使用上仍然不是非常有效。所以这也是一个机遇。对中国人来说,通过提高能效,充分开发自己的内部市场,就能够成为下一波经济增长的动力。所以你们所做的非常有意义,正在为中国的未来指明方向。同时也为世界的未来作出了你们应有的贡献。所以我向你们表示祝贺,同时你们把你们独特的经验和技术结合在一起,这就是创业型经济。所以我再次对这样一个重要的会议邀请我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