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首届全球创业型经济论坛 > 现场报道

全球创业型经济论坛简介

  一、 产生背景

  当人类社会进入21世纪,创新、创业、创造成为经济社会生活中的主流,正如创业大师拉里•法雷尔所说:“发展创业型经济是打赢21世纪这场全球经济战争的关键。”创业型经济具有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和扩大社会就业的显著作用,因而引发了政界、学界和实业界的全球性关注。

  2008年,世界经济增长全面放缓,美国次贷危机引发了新一轮的全球性经济震荡。受此影响,全球经济增长乏力。动荡的国际经济金融形势正孕育着新的变革,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着新型的巨大的外来冲击。

  党的十七大已经明确提出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方针政策,要求完善支持自主创业、自谋职业政策,健全创业服务体系。今年,正值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之际,北京中关村等一批创业典型,已经对创业型经济发展的理论和实践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伴随2008年我国政府启动全国百个创业型城市试点工作,通过创业型经济来促进新一轮经济发展必将成为新的态势。

  为此,全国政协委员、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马国湘先生,中华职业教育社总干事陈广庆先生,中小企业全国理事会会长王志忱先生,中关村主要创始人之一纪世瀛先生, KA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所长李家华先生,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主任黎志明先生等联合发出“举办全球创业型经济论坛的倡议”,随后,在社会各方关注和支持下,论坛顺势而生。

  “全球创业型经济论坛”将寻求在科学发展观引领下, 探讨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努力唤起人们的创业激情,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创业带动创新、以创业带动创造,推动人力资源强国和创新型社会建设,更好地应对经济发展面临的世界性冲击,为全球创业型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二、主办单位

  全球创业型经济论坛是由全球创业型经济论坛组织委员会永久主办。全球创业型经济论坛组织委员会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小企业全国理事会、KA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北京民营科技家实业协会、北京世纪英才高等研修学院等单位发起组建。

  三、工作内容

  ——面向政府、行业和企业等有关方面建言献策;

  ——举行每年一届的全球创业型经济主题年会;

  ——组织 “创业型经济与创业教育”分论坛;

  ——公布《全球创业型经济报告》;

  ——表彰创业型城市和创业人物。

  四、工作目标

  ——探讨可持续发展模式

  ——促进创业型经济发展

  ——推动创新型社会建设

  五、工作模式

  ——创业型经济和创业教育的助推器;

  ——创业型经济和创业教育的风向标;

  ——创业型经济和创业教育的智囊团;

  ——创业型经济和创业教育的群英会。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