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敦促欧洲央行降息

  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兼财政大臣容克1日敦促欧洲中央银行降息,以帮助刺激欧元区经济增长。

  容克当天在主持欧元区财政部长月度例会前对媒体说:“我的确认为欧洲央行存在降息空间。我也认为,欧洲央行作出了明智决定。

  此前一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法国巴黎发表讲话时也认为,降息的条件已经具备,他期待着欧洲央行能拿出一个非常明确的降息举动,但他拒绝预测可能的降息幅度。

  总部设在德国法兰克福的欧洲央行定于4日在布鲁塞尔召开月度货币政策决策会议。鉴于当前欧元区经济形势急剧恶化和通货膨胀压力持续缓解,外界普遍预计,欧洲央行此次将大胆降息,降息幅度至少在50个基点,从而为欧元区经济注入一剂“强心针”。

  自10月初以来,欧洲央行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已两次将欧元区主导利率下调50个基点,降至目前的3.25%。

  在上周出台的一项总额2000亿欧元的欧盟经济刺激计划中,欧盟委员会建议,在当前形势下,欧洲央行以及其他欧盟成员国央行应当考虑通过降息为经济增长注入活力。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