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广州市委书记:金融危机下社会矛盾普遍上升

 

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
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

  “金融危机下的转型期,社会矛盾普遍上升,老百姓这时更需要政府关怀,眼睛都盯着党风、政风。作风不好,最终会把民心搞散!”——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

  新快报讯 (记者 牟晓翼 通讯员 穗宣)昨日,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在科学发展观相关会议上表示,省委近期针对广州政务中心等部门的暗访检查“是好办法”,广州各级机关单位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机关作风一直满意度低

  “我都不想说,有时连我下基层办事都难。

”朱小丹指出,目前广州部分机关单位的作风拖沓,态度欠佳,直接引发群众反感。“有人说,这是老百姓的对立态度,就是想要‘捣乱’造成的。但我们同时邀请社会评价机构对社会治安群众满意度也做了评估,怎么评估怎么都是满意,反观机关作风,却一直是低满意度!”朱小丹指出,目前机关作风不高的关键因素是由于机关体制改革没有跟进,“广州体制改革总体落后于发展速度,这是市委的责任。未来,我们要对城市管理体制、财政管理体制、行政管理体制和社会管理体制,加上国企股份制改造,进行一次全面的改革”。

  部分单位仍未交整改方案

  朱小丹在会上同时提出三个“坚决”的理念:“一是坚决反对官老爷作风,二是坚决反对衙门作风,三是坚决反对扯皮作风。”他透露,自市委就省委暗访录像一事要求各相关部门整改至今,仍有部分单位没有将整改方案和结果上交市委,“作风不改,何以言‘首善’”!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