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小企业频道 > 融资指南

屠光绍:为中小企业融资搭好四座桥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在12月1日举行的第七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上表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关键是为中小企业和金融业之间搭好四座桥,而在搭桥的过程当中,除了企业自身要做好努力、打好底,金融业要支持之外,地方政府也要从信用系统、中介服务、配套机制及环境建设四个方面为搭桥提供支持。

  屠光绍表示,目前中小企业融资的意愿和呼声非常之高,金融市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心情也非常迫切,但金融和中小企业的对接却不尽如人意。因此需要在金融市场、金融业服务和中小企业之间搭好四座桥,使融资之车在这个桥上能够畅通地运行。

  首先是搭建信贷支持之桥,屠光绍认为,无论是在增加中小企业的贷款额度,还是建立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机构,放宽对中小企业融资的限制都还有潜力可挖,如中小企业是不是可以考虑在贷款抵押的种类、范围和工具方面进一步扩大,知识产权能否作为一种抵押,在兼并、并购的贷款方面能不能再进一步地推进等等,还需要进一步拓宽。

  其次是搭建股权投资之桥,因为股权投资更看中企业的成长,而且股权投资相对来讲投资期长,促进企业成长更为有效。所以,要在拓宽股权投资中小企业方面进行进一步的探索,包括工商、税务各个方面的政策支持。

  再次是搭建债券融资之桥,债券市场的发展是将来整个证券市场发展的一个很重要的渠道,中小企业更好地进入债券市场的进程还要加快。

  最后是搭建股票融资之桥。因为上市会对整个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的基础和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因此股票融资对整个融资体系的建设起着画龙点睛、基础性的支撑作用,更要在已有的基础上加快建设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体系。

  屠光绍指出,在搭桥的过程当中,除了企业自身要做好努力、打好底,金融业要支持之外,地方政府也责无旁贷。他认为地方政府应该从四个方面为企业融资搭好桥。要加快建立健全中小企业的信用、信息系统和体系,更好地为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它也将方便市场各方面的参与使用。要进一步加快和扶持为中小企业融资服务的各类中介机构和中介服务。中小企业和金融业之间能够对接,需要有中介机构提供中介服务,这样才能够拉近中小企业和金融业的距离,降低整个融资的成本。各种配套机制也要跟上,担保机制、对贷款贴息的机制、对各类融资的风险补偿机制,对各类PE,还有VC带动其投资的引导机制,以及对支持各类中小企业改制上市的各种包括税收在内的各种支持等等,地方政府也要大力地推进。最后,还要为中小企业融资把生态环境,如法制环境建设好,使违约和失信能够得到及时的处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屠光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