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小企业频道 > 区域经验

周正庆:资本市场应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在昨日举行的第七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上,原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周正庆表示,应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的功能,积极支持科技创新和中小企业的发展。

  周正庆表示,在当前的国内外宏观经济背景下,科技创新正在成为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通过资本市场利用金融手段和市场发展机制,可以有效地促进高小技术企业全体的发展,支持其中的优势企业做大做强。

资本市场与高新技术企业通过点对点的支持,可以培育一批具有较高创新能力的国际竞争力企业,树立起产业转型的标杆,其所显示出来的持续爆发力会激励企业成为科技创新的龙头。

  周正庆指出,资本市场要发挥以点带面的效应,因为能够上市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毕竟是少数,但中小企业的上市效应可以带动风险投资,以及专门针对中小企业、高科技企业的银行信贷工具等各种金融支持手段的发展,也可以激发全社会的科技创新、科技创业的热情,从而有效地推动生产方式和经济结构的调整。

  针对中小企业面临的融资难问题,周正庆认为,尽管金融主管部门已经采取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诸如降低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增加了资金供给,但如何把增加的资金真正落实给中小企业仍然是个难题。

  周正庆建议,金融主管部门应增强服务经济全局和社会责任的观念,抓紧修订那些不利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规章制度,要制定出鼓励向中小企业增加贷款的新的规定、新的考核标准、新的奖励办法,同时把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有机地结合起来,以此支持科技创新和中小企业的发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