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摩根大通下调四季度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每经记者刘建辉发自北京

  摩根大通昨天发布最新研究报告,将中国经济四季度的同比增长率由之前预测的8.2%下调为7.7%,环比增长率由4.1%下调为2.0%。相应地2008年全年的经济增长率也从9.4%下调为9.2%。


  摩根大通表示,最新的经济数据显示全球经济仍在继续恶化,欧美等发达国家的工业将可能创下两位数的负增长,是石油危机以来最差的时期。外部环境对中国经济非常不利。

  中国的两个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在11月份同时创下历史新低,过去5个月中第4次低于50。这表明短期的工业生产减速超出预期。摩根大通预期,由于内需和外需同时减弱,中国的工业生产数据仍会进一步恶化,很可能经历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最艰难的时期。

  摩根大通指出,2009年的私人部门的投资和消费仍会保持弱势,但是鉴于政府部门的积极财政投资和货币政策的放松将会显示出巨大的刺激作用,因此2009年的GDP增长率预期将会达到8%。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表示,中国经济在2009年面临的主要风险仍然是在全球经济环境方面。摩根大通预计美国经济将会在明年三季度恢复增长。龚方雄强调,如果外部经济形势的恶化超出预期,中国政府将会推出更多宏观经济刺激措施来保持“经济较快稳定增长”。

  他表示,在目前的关键时期,亟须政府出台及时的更积极的刺激措施,特别是在财政方面。短期的焦点就是可能将于下周初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上。但是这些措施的效果要在未来几个月中才能显现出来,四季度的经济仍然处在下行通道中。2008年第四季度将是经济形势最严峻的时期,而同比的GDP增长率将会在2009年二季度创下低点。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龚方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