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贯彻落实“国十条”建行信贷投放大手笔

  12月1日,建行与天津市滨海新区签订了一项授信额度不低于180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以期在未来三年内,优先向这一地区各类基础设施项目、其他大型项目、中小企业及特色行业提供金融支持。

  据透露,2009年建行的新增信贷规模将达到4000亿元至5000亿元,增幅达到13%至15%左右。

其中,一半左右将投在基建领域。

  “建行有足够的资金流动性,只要有好的项目,就会有足够的资金支持。”12月1日晚,中国建设银行集团客户部总经理章更生向本报记者做了此番表示。

  据透露,2009年建行的新增信贷规模将达到4000亿元至5000亿元,增幅达到13%至15%左右。其中,一半左右将投在基建领域。

  就在章更生接受采访当日,建行与天津市滨海新区签订了一项授信额度不低于180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以期在未来三年内,优先向这一地区各类基础设施项目、其他大型项目、中小企业及特色行业提供金融支持。

  建行同时承诺,还将向天津滨海新区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和创新型金融产品,以促进天津滨海新区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建行此举意在贯彻国家对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政策,积极落实国务院扩大内需的十项政策。据悉,“国十条”出台后,建行已于近期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相关决策和部署。

  根据部署,建行确立了发挥传统优势,重点支持铁路、公路、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支持保障性的安居工程及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加大对灾后重建、“三农”、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等工作重点,在完成年度信贷计划的基础上,决定年底前再增加信贷投放300亿元至500亿元,甚至更多的信贷资金,以实际行动服务好国家经济大局。

  此次协议签订之前,围绕加快在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促进企业技术改造与自主创新,支持产业结构调整等关键项目建设,建行在扩大内需十项措施出台后一周,即于11月19日与东方电气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获得综合授信的企业还有成都地铁公司、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四川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和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建行共为其提供651亿元的综合授信,从而成为扩大内需十项措施出台首家与企业签订合作协议的银行。

  另据记者了解,建行还是首家与铁道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银行。根据协议,建行将在项目融资、资金管理、外汇业务、投资银行等方面深化战略合作,并在目前已承诺融资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融资力度,加快金融产品创新,以政策规定的最优惠方式为铁道部及其下属单位以及2008年至2010年期间铁道部重点铁路项目意向性提供3580亿元的综合授信服务,全力支持我国铁路建设的资金需求。

  “服务中小企业和‘三农’是建行结构转型的重点,因此,建行不会因支持大企业、大项目而减少对中小企业信贷支持”。建行新闻发言人1日亦向记者表示,建行将坚持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着力优化信贷结构,大胆创新产品和服务,努力支持中小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为小企业量身定做的系列金融产品不断推陈出新。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建行小企业贷款余额达2548亿元,比年初增加405亿元。

  据介绍,建行根据中小企业风险特征和信贷需求,推出的中小企业信贷服务品牌“速贷通”和“成长之路”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除了信贷服务外,建行还对中小企业客户进行包括存款、贷款承诺服务、财务顾问、审价咨询、“百易安”、个人高端客户理财业务等多种产品的交叉营销,不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

  11月21日,建行与浙江省政府签订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合作协议,拟在今后三年向浙江中小企业新增贷款600亿元。可以说,此举是建行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又一力作。

  据记者了解,为了更好落实“国十条”,适应信贷规模扩大的需求,建行还对内部规章制度和流程进行了调整,以加快审批速度。另外,还将一部分由原先总行审批的权限下放到分行,同时对内部考核机制也做了相应的改变。比如,针对核电项目,建行调整了过去不利于分行开展此项业务的相关考核制度,大大提高了基层行的积极性。据悉,未来核电项目的投资规模将可能达到1.5万亿元左右。

  不过,章更生表示,并不是地方上报的所有项目建行都要支持。建行内部有严格的审批制度,虽然信贷规模扩大,但控制风险的条件没有改变。“我们不能在新一轮增长中搞大跃进,损害银行的利益,最终损害国家的利益。”章更生说。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章更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