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张健华:中国农村金融支持农村经济持续高速发展

  2008年12月2日15时,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张健华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改善农村金融服务,建立现代农村金融制度”与网友在线交流。

  在谈到我国农村金融服务的现状及取得的成绩时,张健华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十分重视农村问题,连续五年中央一号文件都是讲“三农”问题,对农村金融也是一样的,每年的一号文件里专门有一段写农村金融,可见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视程度。


  经过这几年的发展,我国农村金融体系取得了长足进步和发展,初步形成了适应三农发展的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的农村服务体系。从覆盖面来讲,尽管还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中国农村金融的服务范围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中国农村金融支持着农村经济持续高速发展。

  现在农村地区,除了商业银行以外,也有保险、证券机构,包括其他一些民间小额贷款机构、担保机构等等。从金融体系来说,种类比较齐全。现在金融机构服务网点从2007年末来说,农村金融服务网点有12.4万个,数量不少。目前主要有国有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农村信用社,其中的主力军是农村信用社。到2007年末,小额信用贷款和联保贷款的农户覆盖率已经达到了33%。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