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今后就叫她“国务卿希拉里”

  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1日正式提名美国前第一夫人、纽约州国会参议员希拉里为国务卿,提名现任国防部长盖茨继续留任。奥巴马麾下国家安全团队的班子成员逐一浮出水面。

  帐前大将

  除了提名希拉里为国务卿外,奥巴马还宣布现任国防部长盖茨留任1年或更久,提名海军陆战队退役将领詹姆斯·M·琼斯为国家安全顾问。

消息人士说,除留任盖茨、提名琼斯外,奥巴马将提名亚利桑那州州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为国土安全部部长。法新社报道,担任奥巴马外交助手已久的苏珊·赖斯将被正式提名为常驻联合国代表。退役海军将领丹尼斯·布莱尔将被提名为国家情报总监。

  左膀右臂

  两年前接替拉姆斯菲尔德出任国防部长的盖茨因自身表现在美国政界受到尊重。奥巴马让盖茨留任,将实

  奥希搭配,干活不累现当选总统后提名至少1名共和党籍内阁成员的承诺。

  现年65岁的盖茨留任国防部长将使五角大楼在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方面保持工作连贯性。尽管盖茨在伊拉克战争和对伊朗政策上曾支持与奥巴马意见不一致的政策,但在增兵阿富汗、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等问题上却支持奥巴马的想法。琼斯曾任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欧洲盟军最高司令,在阿富汗战争方面经验老到。由于奥巴马承诺当选后向阿富汗增兵,琼斯在处理阿富汗战争方面的能力可能尤其为奥巴马所重视。

  “克氏第3”?

  奥巴马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初步组建了自己的执政团队,其中有不少是前总统克林顿的旧臣。奥巴马此前起用前克林顿助手伊曼纽尔担任自己的办公厅主任,财政部长将是克林顿政府主管国际事务的副财长盖特纳,克林顿政府的司法部副部长霍尔德将成为首位黑人司法部长,商务部长有望由克林顿政府的能源部长理查德森担任。难怪美国媒体评论说,奥巴马频频起用克林顿时代老将的做法令人怀疑他是在组建“克林顿第3届政府”。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 克林顿 | 琼斯 |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