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环保部官员:环境污染保险力争四年后推广

  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司长杨朝飞日前在“全国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试点工作会议”上透露,环境保护部决定在江苏、湖南、湖北、河南、重庆、深圳、宁波和沈阳开展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试点,争取2012年后在全国推广环境污染责任保险。

  杨朝飞表示,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试点要以易发生污染事故的企业、储存运输危险化学品的企业、危险废物处置的企业、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各类工业园区为重点,探索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工作的基本方法,建立基础资料库,逐步摸索环境风险评估体系、企业环境风险管理体系、环境污染损害的评估与赔偿体系、保险制度的监管体系和赔偿责任的风险分担体系等。

  杨朝飞建议,出台优惠政策,鼓励企业投保。比如,将企业投保费用在税前列支,或者将企业缴纳的排污费按一定比例补贴给企业以作为投保费用;建立环境污染损害赔偿专项基金,解决超过保险限额以上的赔偿问题;在今后开征环境税筹集的收入中,安排一定资金用于鼓励企业购买环境污染责任保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朝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