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多只货币基金 取消大额申购限制

  万家基金上周末公告,将从12月3日起取消对旗下万家货币基金大额申购和转换转入限额的限制。据悉,这是短短半月来,继华宝兴业货币、银华货币基金后,又一只取消大额申购限制的货币市场基金。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意味着基金对A股市场未来一段时间的走势比较看淡,随着央行货币政策大踏步进入降息通道,一贯有着“熊市资金避风港”之称的货币基金可能迎来较大的发展机会。

  近期货币基金申购量持续猛增

  近段时间以来货币基金申购量持续猛增就直接体现了市场资金对安全性和流动性的渴求。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40只货币基金全部取得正收益,平均净值增长率达到3.09%。而目前有4只货币基金的规模在100亿份以上,按规模大小依次是华夏现金(210亿份)、博时现金(180亿份)、嘉实货币(131亿份)和南方现金(101亿份),这4只基金今年以来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58%、3.6%、3.62%和3.47%。货币基金受到热捧,万家基金市场部人士透露,为满足渠道客户需求,并适应市场环境变化,决定取消申购限额。

  降息通道中短期收益趋于向上

  规模扩大后,收益会否产生影响呢?上述人士表示,货币基金本来就是以“享受活期存款便利、定期存款收益”而著称的现金管理工具,并不以追求收益为主要目的。

  在目前这种市场环境下,资金对于安全性的考虑更多。上周央行重度下调两率后,活期存款的利率降到0.36%,远远低于类似于活期存款的货币基金的收益率,这也是近期货币基金申购量猛增的主要原因。另外,就目前的市场容量而言,货币基金规模只要控制在一定区间内,对投资操作反而更为有益。今年以来排名第五的华夏现金增利三季度末时规模已超过200亿,这也说明只要操作得当,规模对业绩并无直接的影响。何况在降息通道当中,货币基金短期内收益还是趋于向上。业内人士预计,货币基金未来一段时间很可能成为市场资金追捧的对象。

  美国iMoneynet上周三公布的货币基金报告显示,尽管应税货币基金下降6个基点,最近一周美国货币市场基金仍然增加了380亿美元,达到3.6万亿美元的高位。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全球央行继续步入降息通道,这一趋势短期内可能还将加剧。

  记者刘静妮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