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美国苹果公司遭商标侵权获赔40万元

  全球知名的科技企业美国苹果公司在中国拥有苹果图形、“”“苹果”等注册商标,不料深圳一家公司也用“苹果”命名,并使用了带“翅膀”的苹果图形等。苹果公司以“商标权被侵犯”为由将对方及沈阳一销售商告上法庭。
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一审判定,两被告构成侵权,深圳企业应赔偿苹果公司经济损失人民币40万元。

  位于美国加州的苹果公司主要经营计算机及其提供支持的配套产品。据悉,自1993年苹果公司设立北京办事处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在48个城市设有240个专销店,并先后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登记注册商标。其注册的商标包括:苹果图形、文字“”、文字“苹果”等,有效期最早的到2009年,最晚的到2013年。他们在2005年发现,这一年10月17日成立的苹果新概念数码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名称中,有“苹果”字样,而且在其多种与电脑和数字音乐相关的产品、产品包装、广告宣传册、网站上都使用了带“翅膀”的苹果图形,以及与苹果公司相似的图文组合标识或商标。

  2006年9月、10月和11月,苹果公司先后三次就上述现象向苹果新概念数码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发出律师函,提醒注意涉嫌侵权的行为。今年3月14日,苹果公司方面的人士来到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百脑汇大厦,从个体业主汤某处购买了苹果新概念数码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生产的相关产品,并现场公证。随后,向沈阳中院起诉这家公司和汤某,请求判令停止侵权行为,在有影响的媒体上刊登声明消除影响,深圳公司赔偿50万元人民币,汤某赔偿3万元人民币。

  在庭审时,苹果新概念数码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辩称,自己所使用商标的外观设计有专利权人,商标来源合法,并不存在恶意侵权行为。

  法院认为,原告的苹果图形、商标等已经核准注册,在商标核定使用商品范围内享有商标专用权,同时,其作为从事市场交易的经营者,合法权益应受到我国法律保护,其他经营者不得采用不正当竞争手段予以损害。被告苹果新概念数码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行为,构成商标侵权,也构成了对原告的不正当竞争,依法应承担停止侵权、消除影响和赔偿损失的法律责任。而被告汤某也构成商标侵权,但不应承担赔偿责任。

  为此,法院判定,两被告立即停止侵权行为,苹果新概念数码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停止使用“苹果”字样,赔偿原告经济损失40万元,在公司网站上刊登声明消除影响,并保留30天。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