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企业调查:奥凯折翅 民营航空命运动荡 > 奥凯停飞事件跟踪报道

奥凯提前停飞日损超200万 员工收入或大幅缩水

  因突发燃油供应、航材供应等问题,原本定于本月15日停飞的国内首家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不得不选择于6日提前停飞其全部13条航线。

  记者昨日从奥凯航空获悉,停飞航线已由其他航空公司临时代飞,而奥凯航空提前停飞,每日的损失将高达200万元人民币,而这对于背负着2亿元亏损的奥凯航空来说绝对不是小数目。

同时,一位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奥凯航空的员工面临收入大幅缩水的困境。

  12月5日,对于奥凯航空的管理层来说是一个不眠夜。几天前,由于奥凯航空股东之间的矛盾尖锐化、控股股东均瑶集团拒绝承担其第一安全责任人,奥凯航空决定15日起停航。然而,在这一非常时期,奥凯航空的管理层却遇到了让他们始料不及的突发状况。“从5日白天开始,多家机场因对奥凯航空失去信任,突然要求公司必须要先支付现金才能给飞机加油。这不仅让奥凯航空措手不及,也让飞行员的情绪受到很大影响。飞机飞行的安全性难以保障。”奥凯航空总裁刘捷音告诉记者。在一整夜讨论之后,奥凯航空做出自12月6日起提前暂停客运航班的决定。

  “在提前停飞后,安置好旅客就成了奥凯航空当务之急。由于航空公司都是提前售票,所以旅客安置工作大约要持续1个月左右,不过近15天肯定是一个高峰。公司每天要安置2000余名旅客。”奥凯航空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奥凯航空的300多名工作人员一直在机场处理旅客的签转、退票补偿、转运等工作,应该说善后工作处理得比较妥当,还没有出现一桩因停航而引起的旅客与公司的纠纷”。

  在飞机提前停飞的同时,均瑶集团昨日也发表声明称,停飞不是目的,而是为了更健康的飞行,尽管比原计划提前10天开始停飞,但相信会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客运业务的正常运营。同时,均瑶集团再次重申:“客运航班暂停期间,员工不停薪、不减薪、不裁员。”

  对于均瑶集团的这一保证,一位消息人士告诉记者:“随着奥凯航空的停航,其工作人员还是会面临收入锐减的窘境。尽管均瑶集团承诺不减薪,但这一薪金主要是指底薪,而航空公司的大多工种比如飞行员等,底薪都相对较少,其收入的一多半都是依靠飞行时薪、奖金等,一旦奥凯航空停飞,其员工收入将面临大幅降低。”

  对于员工工资一事,均瑶集团昨日给记者回复称,飞机时薪的员工按前3个月的平均工作支付,其他工作人员全部按停航前一个月的工资支付。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